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體型肥胖,從上往下看,頭髮略有些花白,可能是因為屬牛的原因,臉上一股子牛勁兒。你別說,媽媽不僅臉上一股子牛勁兒,而且脾氣也像牛一樣——倔強。無論做什麼事,只要她決定了,誰也不能改變她的想法,前兩天,我就領教了她的“功夫”。

  那天是星期五,我複習完英語后,如期坐在電視機前觀看“跑男”,可我因為一點小事和媽媽鬧了彆扭,所以媽媽臨時給我“加班”,要我繼續寫作業,可是“跑男”馬上要開始了,如果我再寫作業的話,就來不及了,而我再一看媽媽,她的表情很嚴肅,雙手叉着腰,正虎視眈眈地看着我,我知道不寫是不行了,也只好也只好硬着頭皮寫起了作業,一邊寫,一邊在心裡打起了我的小算盤:就這麼先寫着,等寫了一會兒的時候,媽媽消氣了,再軟磨硬泡求媽媽讓我看電視就行了······

  寫了一會兒作業之後,我開始向媽媽發起“進攻”,可是媽媽卻皺了皺眉,臉陰沉沉的,沒好氣地說:“去,別煩我了!今晚必須把作業全寫完!”我看了看媽媽的臉色,心想:唉!“牛”來了就是誰也擋不住!我在心裡暗暗叫苦着,接着,撇了撇嘴,無可奈何地坐回了桌前······

  還有一次發生的事情,也特別能體現出我這位“牛”媽的牛勁兒。

  這件事發生在去年的寒假,那天,天氣寒冷,我和媽媽走在大街上去買菜,買完菜后回到家,認真的媽媽照例去查看錢數,忽然,媽媽查着查着“唉?”了一聲,我連忙跑過去看,媽媽見我來了,對我說:“這兒多了好多錢。”經過我們的推算,是一家粗心的攤主錯把我們遞給他的20元錢當成了100元錢,所以才找錯了錢。弄明白真相了之後,我伸了一個懶腰,懶懶地打了一個哈欠,邊走開邊心不在焉地說:“既然弄明白了,等再買菜時再給他吧!”可媽媽呢,臉漲得通紅,火急火燎地穿上衣服,邊穿邊說:“不行,人家做小本生意的,一下虧了這麼多,肯定着急!”說完,把我拉了起來,示意我也穿上衣服,跟她一起走。我看了看天,此時已經下雪了,我說道:“現在都下雪了,天又這麼冷,要不······”媽媽卻像沒聽見似的,還繼續催着我,“快點啊!”我只好動身。

  我和媽媽飛速來到那位攤主前,把錢還給了他,並把事情的來龍去脈都說了一遍,聽了我們的解釋,攤主這才意識到自己找錯錢了,向我們道着謝,周圍的人聽了,也向我們豎起了大拇指······

  這就是我的“牛”媽,怎麼樣?“牛”不“牛”?

您正在瀏覽: 媽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