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雲南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南遊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7月26日我和媽媽一起去雲南旅遊。

  坐在旅遊車上,我望着窗外的參天大樹、青草、綠葉,河邊的柳樹,她的辮子依然那麼美,一陣風吹來她擺擺手說:“再見,祝簡。”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9小時之後我們來到了雲南。

  風景

  又坐了一天的車,我們來到了麗江。在麗江最好玩的要數古城了。晚飯後,我和媽媽慢慢地走在麗江的大街上。在這裡生活講究一個“慢”字,慢慢地走,慢慢地聞,慢慢地品嘗。不知不覺中,我們慢慢地來到了古城大街。哇!古城兩邊商鋪里的東西真是琳琅滿目、各式各樣、豐富多彩。有民族服裝、布鞋、圍巾、牛角梳……。瞧!那是什麼?哦!原來是模仿西藏轉金桶的玩具。如果你把它轉起來,它會發出青蛙的叫聲。我們邊玩邊看,這時我才注意到街邊的柳樹,他跟家鄉的柳樹差不多,一陣風吹來,柳樹彷彿在說:“祝簡歡迎你來麗江。”我和媽媽走過好多店,店門口都掛上了紅燈籠,幾乎每家酒吧、飯店都會傳出動聽的歌聲,納西族是個能歌善舞的民族,在每個景點都能聽見納西音樂。導遊介紹說,麗江每天要接待4萬人,所以現在的麗江大街上人來人往,川流不息。在它三點八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每一條街道縱橫交錯,像個蜘蛛網。

  在出發之前,我正在看央視熱播劇《木府風雲》,它主要講納西土司王府的興衰史。我很喜歡裡面的阿勒邱、木增,我想看看他們拍戲的地方——木府。我和媽媽就一起去尋找木府。我們不認識路,就一路看路標、找路、問路,找了好久,終於到達了木府。我一找到就趕緊看木府的地圖,“木府好大啊!”有萬卷樓、議政樓……

  我跑進牌樓門,前方是一個寬大的院子,可惜已經七點了,大門已經被鎖上了,我們只好透過木欄,失望地在門前拍了幾張照片,參觀了木府的驛站,就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木增、阿勒邱,如果我以後還能來雲南,我一定要走進幕府參觀。”

  風俗

  三道茶是白族的高級迎賓儀式,第一道茶是“清苦之茶”,它的味道是苦的,表示人生要先吃苦。第二道茶是“甜茶”,它是用生薑、核桃、蜂蜜冶成的,它表示人吃過苦之後就可以享用自己的“甜”。第三道茶是回味茶,人生就是這樣,先苦后甜再回味。

  品嘗完茶之後,白族的小夥子和姑娘們給我們帶來精彩的表演,其中“掐新娘”最好看,就是告訴我們,在白族如果有婚禮,我們就要去掐一掐新娘,掐的越重福氣越多。我看到許多觀眾爬上舞台掐新娘。之後新娘就把喜糖撒下台,我連忙去搶了一顆津津有味的吃着,雖然不怎麼好吃,但它包含着白族人民的熱情。

  小吃

  雲南有許多小吃,有雲南十八怪,有烤肉、臘排骨、納西烤魚、過橋米線、黑山羊火鍋……其中我最喜歡的要數雲南的東巴氂牛肉了。氂牛肉“長”得奇形怪狀的,有的切成條形,有的切成正方形,還有的切成三角形。味道咸中帶甜,顏色有淡褐色的、黃色、深褐色,讓人看了直流口水。我挑了塊辣味牛肉,輕輕咬了一口,哇!又辣又香又嫩,我連忙叫媽媽一起品嘗,嘗完又買了一斤。哈哈!牛肉果然是我的最愛!後來我又吃了過橋米線、納西烤魚、烤肉串,每一種小吃味道都不同。

  雲南好美啊!下次我要去西雙版納、香格里拉看更美的風景。我愛雲南。五年級:祝簡

您正在瀏覽: 雲南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南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