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隻猴子闖天下——王敏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隻猴子闖天下——王敏瑜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三隻猴子闖天下——王敏瑜 標籤:三隻猴子作文 三隻小兔作文 三隻小豬作文 三隻小貓作文

  三隻猴子闖天下

  蒲城電力學校五年級一班

  王敏瑜

  在一望無際、水天相接、蔚藍蔚藍的大海邊,一片樹木蔥蘢茂密的大森林裡,住着猴子媽媽一家,他們過着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日子。

  猴老大老實本分,便取名為猴聽話;二兒子很愛動腦筋,便取名猴機靈;三女兒長得很漂亮,便取名為猴美麗。在一風和日麗的早晨,猴媽媽決定讓孩子們出去闖蕩世界,便把孩子們召集在一起,給了每人100個金幣,叫他們獨立生活,看誰能過上幸福的日子。

  猴老大由於太老實,到一家公司當“老黃牛”,賣力地工作,到頭來老闆不給他發工資,一氣之下他離開了往日那個風景優美的旅遊公司,準備重新找工作。

  猴老二愛動腦筋,考慮得也十分周全。於是他僅拿出50元買了一手股票,一個月下來他的股票全跌完了,不過他並沒有放棄“功夫不負有心人”,他拿出20元買了幾本關於投資的書,他發奮讀書了解有關股票的知識。終於明白了投資區勢,用所剩無幾的錢又買了一手“上海汽車”。猴老二度日如年每天仔細觀察,不斷努力,不斷學習,不斷上進。10年後,“上海汽車”猛漲,從一無漲到一萬無,他成了小有名氣的股票專家,目前擁有三十萬資產,他又拿出20萬買了幾手“工商銀行”,不料“工商銀行”迅速下跌,正當他束手無策時,他想起了巴菲特的話:“股票的擁有期是——永久。”打消了賣股的念頭后,他耐心等待,希望朋一絲希望。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猴老二自己都不敢相信“工商銀行”竟翻了50倍,從20萬變成了1000萬,他的名氣傳遍了西安市。

  大兒子猴老實也認為弟弟十分有天賦,便千里迢迢前去請教,見哥哥來了,弟弟熱情接待。哥哥向弟弟講清了自己的想法和原由,弟弟把自己的“投資項目①”分給了哥哥,哥哥回去后夜以繼日,廢寢忘食地研究,終於也成了一個“投資家”。

  猴老三猴美麗特愛化妝,把100元全交了學費。她學得特別認真,有任何的困難與挫折她都咬緊牙關自己克服。一個月後,她手藝非凡,被幾十家專修學院錄取當老師,她選了一家有名氣的化妝學院工作。幾年後,她升職為主任,通過自己的能力她被提升為副院長。“長虹美容美髮專修學院”在她的經營下,一步步走向國際,走向外交,一批批優秀的專修人員源源不斷從她的學院流向國外。

  十幾年後,猴大哥是位有名的投資商;猴老二是位出眾的股票專家;猴老三是個手藝高超的美容美髮院長。三兄妹都有了自己的事業,他們決定一同回家看望父母。一家人歡聚一堂,他們含淚講述着自己的生活,並把父母接去城裡,一家人終於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只有經曆數次磨難與挫折,才能走向成功。

  指導老師:喻縣茹

您正在瀏覽: 三隻猴子闖天下——王敏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隻猴子闖天下——王敏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