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思想者的影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想者的影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也許,你曾聽說過,有個雕塑叫思想者。我是他的影子——影子圈中的著名人士。卻不曾快樂過,因為自始自終我都在思索一個問題:為什麼我總是擺着同一個動作?這個雕塑究竟在思考什麼? 

  有一天,我終於按捺不住好奇心,小心翼翼地問道:“嗨,你到底在沉思什麼?為什麼永遠用手托着頭?”出乎意料的是,他回答了:“因為不解,所以憂傷,因為憂傷,所以思考。世界複雜多變,社會五味俱全。” 

  我雖然不太明白,但決定去看看世界。於是,我背上行囊,離開了思想者,感到了有史以來的輕鬆。 

  抬頭,看見一幢華麗的屋子,我忙走進去。真是漂亮啊,這裡一切生活設施齊全,人們生活幸福美滿;人人都面帶微笑,個個都沉浸在快樂之中。為什麼思想者還會憂傷呢? 

  我走出屋子,漫步在大街上,看見紛紛擾擾的人群從我身旁川流而過。他們有的衣着華麗趾高氣揚,有的衣衫不整看似生活拮据;有的青春亮麗豪情滿懷,有的活潑可愛充滿朝氣;有的蹣跚行步好似在回憶過去的崢嶸歲月。走着走着,我拐進一個小巷裡。突然,我發現分辨不出自己了。四下一望,黑漆漆的巷子中四處瀰漫著垃圾的臭味,讓人感到壓抑,暗無天日。角落傳出了斷斷續續的抽泣聲,衣着襤褸的人盤縮在角落裡。我看見一個女孩,骨瘦如柴,覆滿了泥的手上握着半個別人丟棄的饅頭。枯燥的頭髮亂糟糟的披在肩上,臉髒兮兮的。但她的眼神,似乎在告訴我:她是多麼渴望幸福。我這才發現世界原來是這麼的千姿百態。 

  我神情恍惚地又回到大街上,那閃爍耀眼的燈光,為什麼照不到那個角落。世界無論什麼地方,都有光明與黑暗,都有痛苦與幸福。左邊的大樓和右邊的小巷是那麼靠近卻又那麼遙遠。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天空與陸地,我神情恍惚地又回到大街上,那閃爍耀眼的燈光,為什麼照不到那個角落。世界無論什麼地方,都有光明與黑暗,都有痛苦與幸福。左邊的大樓和右邊的小巷是那麼靠近卻又那麼遙遠。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天空與陸地,而是這小巷與大樓。而是這小巷與大樓。 

  我又回到了思想者身邊,不說話,卻心照不宣。我繼續做思想者的影子。

您正在瀏覽: 思想者的影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想者的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