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找思想者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思想者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夕陽向山下隱去,房間的光線微弱了。輕輕扭開檯燈,橘紅色的燈光柔和溫暖,打開六年級上冊那本綠色的語文書,細細品讀。隨手端起一杯清茶看看那裊裊的水霧,我的眼睛迷離了。一幅幅畫面在我的腦海里播放,我又一次踏上了尋找思想者的道路…… 

  (一) 

  我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就來到了河邊。河水蕩漾着,泛起了碧波,碧波撫摸着岸邊的小草,是多麼的柔和。清澈的河水宛如一條明如玻璃的帶子,在陽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就像一面金色的鏡子。這時的我,已被眼前的景色所迷惑了,便坐在河邊的椅子上,不知什麼時候就睡了過去。過了一會兒,迎面走來一位頭髮蒼白的老人,把我給叫醒了。我從美夢中醒來,第一眼就看到了這位老人。老人大約有九十多歲,滿頭的白髮看出他飽經風霜。我揉了揉眼睛,才看出他是著名的作家巴金。我把我的事情告訴了巴金,巴金親切的對我說:“孩子,只要你努力的去做,拚命的去做,你的願望就會實現!只要你十分珍惜這有限得一分一秒,離願望的腳步就差這一步之遙,加油吧!讓你的生命開花結果!”我聽完了巴金的話,對自己充滿了信心。我又邁開腳步,踏上了尋找思想者的道路。 

  (二) 

  我又來到了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哪裡有一個方塘,方塘清澈見底,像一面鏡子似的展現在人的面前,天光和雲影倒影在水裡,隨着水波在不停的晃動。我邊欣賞美麗的景色,一邊喃喃自語。這時,我撞到了著名的哲學家朱熹。我看到朱熹正在看書,便奇怪得問:“朱熹先生,你已經成為了偉大的哲學家了,為何還在拚命的讀書啊?”朱熹聽了,笑了一下,便笑眯眯的說:“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朱熹就只跟我說了這一句話,但是讓我明白了很多,他告訴了我:不斷地多讀一些新書,不斷地汲取新知識,讓自己的思想永遠活潑,才思敏捷,情操高雅。讓我努力的去完成這個任務。想到這裡,我懷着激動的心情,又踏上了尋找思想者之旅。 

  (三) 

  第三天,天空下起了鵝毛大雪。我沿着羊腸小道,來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地方。就在這時,我看到了熱心的喬依在幫一位老太太修理車胎。幹完活之後,喬依的兩隻手上沾滿了油污,手腳也被蹭破了,衣服也變得更髒了。當老太太要給錢給喬依時,喬依拒絕了,而是吩咐老太太:如果遇到一位需要幫助得人時,請她幫助那個人。我快步的走到喬依面前,滿懷着疑問的心情對喬依說:“你為什麼叫老太太幫助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喬依的眼睛眯成了一條線,兩個嘴角翹了起來,說:“幫助人本來就是一件天經地義的事,愛就像鏈條一樣,一環緊扣一環,傳遞下去。”聽完喬依的話,我懂得了感恩,懂得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愛,跟懂得了恩情!這時,我覺得找到思想着的路越來越近了。聽完后,我又懷着激動的心情,有一次踏上了尋找思想者的路上。 

  (四) 

  又是新的一天,天氣變得暖和了,樹木在陣陣涼風中搖曳着,舞動着。鮮花長出了拳頭大小的花蕾,小草長出了綠芽兒,顯得多麼的清新自然。我來到了美國的參議院里,打問路,有一個參議員走過來,以傲慢的口氣對我說:“先生,在你問路之前,我希望你記住,你是一個卑微的人,一個出生於平凡的人,在群體里,你只不過是一片卑微枯萎的樹葉,你沒有能力完成這個重大的任務,你是永遠不會完成的!”這句話重重的打擊了我,讓我從光明走向黑暗,原本滿身的信心,現在卻化為烏有了。 

  我垂頭喪氣的走出大門,仰望着那湛藍的天空,可是在我眼裡卻是一片灰色的天空。看着花,花兒調謝了,好像在為我而感到憂傷。就在這時,美國的第十六任大總統林肯出現在我的面前,他完全知道了我的遭遇,便對我說:“孩子,雖然你是一個卑微的人,但是眼前的事物誰都能完成,不管地位高低你都能成功,只要你願意去做,只要你努力的去做,細心,認真的去做,憑着一種堅強的毅力,勇敢的站起來,打敗眼前所有的挫折!你就會成功!加油吧!”聽完林肯的話這一番話,我便信心是足,重見光明,不再被困難所打倒了…… 

  我走了漫長的道路,終於找到了思想者。原來思想者並不是真正的神,而是在考驗你的堅強和毅力的神。我抬頭一看,眼前的天空不再是灰色的了,而是知識的海洋,眼前的所有事物都是神的變化!

您正在瀏覽: 尋找思想者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思想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