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找思想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思想者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希臘傳說中,有一個神掌管所有人的思想,傳說,只要找到他,就會變成最偉大的思想家。他就是思想者。 

  -------------題記 

  尋找思想者 

  夕陽向西邊隱去,房間的光線弱了,輕輕扭開檯燈,桔黃色的燈光柔和溫暖。打開留六年級上冊那本綠色的語文書,細細品讀,隨手端起一杯幽香的花茶,看着那尿尿的水霧,我的眼睛迷離了,一幅幅畫面在我腦海里播放,我又一次踏上了尋找思想者的道路…… 

  經過長途跋涉,我來到中國南方一個幽靜的小山村 ,這兒已經是春天了。 湖邊的垂柳長出嫩綠色的綠芽,鳳姐姐輕輕一吹,遠處望去,垂柳就像一位俊俏的姑娘在梳頭呢。我沿着羊腸小路向村裡走去,路邊的野花怒放相爭,爭奇鬥豔,當我沉醉在美麗的風景時,鄭成功踏着穩重的步伐向我走來,他對我說:“我是思想者的使者,我知道你要去尋找思想者,其實要找到思想者並不難,只要你準備好了,你必定能找到他!”我聽得發愣了,還是聽不懂鄭成功在說些什麼,我問鄭成功:“那麼我要準備好什麼呢?”鄭成功說:“最重要的是準備一個永不言棄的信念,在尋找思想者的過程中,必定會遇到不少打擊你意念的事情,但是你要堅信自己,對自己有信心,不顧一切向自己的目標進取,你會成功的!”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向鄭成功道謝后,又再次邁開了尋找思想者的腳步…… 

  不知不覺,我來到英國的一個公園裡,早晨公園裡熱鬧非凡,有的人在晨運,有的人在跑步,有的人子在散步……人與人之間夾雜着薄薄的霧靄,花壇里的花瓣上裝着幾滴露水。這兒有誰知道思想者的下落呢?忽然,在茫茫人海中,我看到了羅伯特.騷塞詩人,我快步走向前去,與他說明了來意。騷塞打量了我一聲一身,用冰冷的口吻訓誡我:“雖然我不知道思想者的下落,但是我想告訴你,小草和大樹都是上帝的安排,放棄你可貴而徒勞的追求吧!你是不應該擁有最偉大的思想的。”說完,他便哼着小調去散步了。當我聽完騷塞的話后,頓時感到錐心的羞慚和痛苦,忽然,我想起了鄭成功對我說說過的話:最重要的是準備一個永不言棄的信念,在尋找思想者的過程中,必定會遇到不少打擊你意念的事情,但是你要堅信自己,對自己有信心,不顧一切向自己的目標進取,你會成功的!我是不應該被騷塞的一番話而擊敗的。於是,我在痛苦中昂起頭來,又繼續去尋找思想者了…… 

  走着走着,我來到了青海高原,這兒廣袤無垠,青草覆蓋。我望着深邃的藍天和凝滯的白雲,便感受到邊塞詩詞典悲壯和蒼涼。我走到李家峽水電站,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面對高寒和缺水,我不得不向自然環境低頭了--------我準備打退堂鼓,不再尋找思想者了。就在這時,一位李家峽水電站的員工走過來,看我水土不服的狼狽樣便問我怎麼了。我對他說,我是來尋找思想者的,現在我打算放棄這個念頭。工人笑了笑搖了搖頭,說:“你不應該放棄的!”說著,他指了指水電站們口的一株柳樹,問我:“看見了嗎?”我點了點頭。工人坐在我的身旁,他語重心長的對我說:“這株柳樹生活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沒有抱怨命運,也沒有畏怯生存之危險和艱難,而是聚合全部身心之力與生存環境抗爭,最終以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韌勁生存下來。你應該遇到困難時,不要抱怨命運,也不要害怕,以自己最大的力量與困難抗爭,才能得到勝利!”我問道:“那麼我應該繼續去尋找思想者嗎?”“不,其實思想者就在每個人的身邊,只要善於觀察,善於結合思想,你就會成為最偉大的思想家。在尋找思想者的過程中,你的思想已經得到了不少啟發,實際上你已經是找到了思想者。”我恍然大悟。 

  對啊,只要你善於觀察,善於結合思想從中得到啟發,不知不覺中,你會進化成一位“偉大的思想家”。

您正在瀏覽: 尋找思想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思想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