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安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安陽 標籤:安陽作文

安陽是商朝的都城所在地,而商朝是我國第一個有文字記載的國家,也就是從這時起,炎黃子孫的祖先從蒙昧走想了文明。商朝的甲骨文聞名天下,這種刻在龜甲、獸骨上的文字就是中國最早的文字,可以說,安陽是中國文字的發源地。走進殷墟博物院,可以領略到中國第一個帝王生活的神聖,可以感受到中國歷史的淵源流長,可以體會到當時我國勞動人們的智慧,華麗的宮殿,琳琅滿目的陪葬品,中外馳名的司母戊大方鼎,都是我國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這是中國人民的驕傲,也是我的家鄉的驕傲。我的家鄉的美麗獨特還不止這些,唱遍中國乃至世界的豫劇就起源於這裡,文峰塔的名字也同樣響噹噹。這裡 不僅有美麗的封神榜傳說,還有可歌可泣的民族英雄岳飛的故事。  

  我的家鄉同樣也沐浴着改革開放的春風。  

  改革開放讓我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座座大樓拔地而起,原來的土路也變成了寬闊的柏油馬路,汽車穿梭在大街小巷,到處充滿了繁華。安陽立交橋建在我市的市中心,它是來往交通的要道,改革開放以來,安陽也建起了立交橋,緩解了原來交通堵塞的現象,同時它造型美觀,也美化了安陽的市容。文峰中路連接着107國道,加強了我市對外的發展,促進了安陽的不斷發展。  

  家鄉的景美,人更美。  

  安陽人熱情好客,這塊熱情的土地曾讓無數外國遊客豎起大拇指直誇:“Very good!”單是一口好聽的安陽話,就讓人感覺親近不少。無論你來自哪個國家,哪個城市,安陽人都以同樣的熱情對待。  

  安陽,一座智慧與美貌並存,傳統和現代共享的城市。中國是世界文明古國之一,安陽是它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正式因為有了安陽,使中國這個文明古國更加燦爛輝煌。我愛我的祖國,更愛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安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