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壓強是什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強是什麼?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壓強什麼?我一直不明白。 

  今天,老師給我們做了一個小實驗:用一個吹風機把空瓶子吹到空中,時間越長越好。老師請了好幾位同學上前試驗,可都沒有成功,這是為什麼呢?由於同學沒有確認正確的位置,隨意吹瓶子,導致實驗失敗。有的雖然吹在了空中,卻不能停留太多時間,只能是1—3秒,那應該怎樣做試驗呢?老師為了讓我們明白其中的道理,親手做實驗給我們示範:對準瓶子的中間往下部位,用吹風機不停地朝那個部位去吹,這樣的位置是為了保持平衡。手也要不停地跟着瓶子移動着,這樣,就能使瓶子停留在空中而不落。可達10—20秒內。實驗做完了,這是什麼原因使空瓶子飄在空中呢? 

  其實,這是一種壓強,壓強是什麼呢?壓強是一個標量,用於物體單位面積上的的力叫做壓力。壓強速度越快,受到的壓強就越小。反之,速度越慢,受到的壓強越大。壓強是隨着壓力的增大而增大。他的單位是帕斯卡,簡稱帕。我們做的這個實驗,就是根據速度越快,壓強越小的原理。例如:在宇宙中,假如沒有穿宇航服,人體便會爆炸。海水壓強大,淡水壓強小。壓強是物體面積上受到的壓力的大小,而不是壓力。 

  這個試驗,讓我知道了科學有無窮的奧秘,還明白了速度越快,壓強越小,速度越慢,壓強越大的原理。

您正在瀏覽: 壓強是什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強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