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似酒濃海棠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似酒濃海棠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明媚,不知不覺中,春天已來到了我們身邊。她喚醒了沉睡的小草,吹綠了湖畔的楊柳,染紅了院落的桃花。小鳥也抖掉了冬天的寒冷,在我上學的路上歡快地問候着。好一派熱鬧的春天景象啊!聽老師說,學校過幾天將組織我們去莫愁湖春遊。我們早已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盼望着那一天早點到來。

  這一天,太陽彷彿是看穿了我的心思,一使勁把烏雲推開,燦爛地衝著我微笑。迎着和煦的春風,我們走進了古色古香的莫愁湖公園。公園裡林木疏落,春意盎然;湖畔亭台樓榭,錯落有致。清新的綠草地襯托着蜿蜒的石徑小路,我像是踏着“天路’,步入了仙境一般。

  “金陵四月天氣佳,群鶯亂飛開雜花。紛紛紅紫斗春色,相邀湖上觀芳華。”沿着這“天路”,我拐進了海棠精品園,頓時感覺“亂花漸欲迷人眼”。園子里假山層疊,玲瓏海棠,千姿百態,有的鮮紅嬌艷、有的粉妝含羞;有的純凈疏淡。其中有一株被稱為“雙嬌”:你看那盤曲的樹枝上,一簇簇粉色的花朵旁邊挨着一簇簇鮮紅的花朵競相開放,紅的鮮艷欲滴,粉的嬌羞頷首,就像一對孿生姐妹,令人驚嘆不已。

  “春似酒濃,海棠沉醉”。開得最爛漫的要數垂絲海棠了。她一樹一樹的,掛滿枝頭的粉紅的花朵擠擠挨挨,粉色的蓮瓣,鵝黃的花萼,還有那纖弱的花蕊,一串一串,一束一束,好似一張張兒童嬌嫩的臉龐。春光竟會如此地爛漫,難怪連大詩人陸遊也不得不為她痴狂呢!“為愛名花抵死狂,只恐風日損紅芳。綠章夜奏通明殿,乞借春陰護海棠。”

  我沿着小道來到湖邊,湖畔垂柳依依,樹木新綠,蜂鳥爭鳴。莫愁湖碧波蕩漾,宛如一塊碧綠的絲綢,抱月樓、勝棋樓,花紅柳綠,影映在湖中。我彷彿行走在一幅江南春色的畫卷里,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春似酒濃海棠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似酒濃海棠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