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枚金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枚金牌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8月8日的開幕式 

街道上的人所剩無幾,就連白天在街道上來回穿梭的出租車也消失得無影無蹤——雖然現在還遠遠未到深夜。 

  街道上的行人,也漸漸加快的步伐,奔向各自有電視的家裡;街道上的出租車,也加大馬力,力爭一分一秒提前趕回它們的住所。 

  街道上的行人們、出租車裡的司機們和早已坐在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們,都在等待着一件事,那就是在2008年8月8日晚8點舉行的第29屆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我也毫不例外,打開電視,觀看着…… 

  數千名鼓手組成的矩陣,是何等的壯觀!他們所組成的巨大的矩陣,在泛着歡喜和友誼的國家體育館——“鳥巢”里,閃爍着璀璨奪目的光芒。隨着開幕式正式開始的接近,矩陣上開始閃着的各種各樣的圖案,傾刻間變成了數字倒計時! 

  60秒……50秒……40秒……30秒!越來越近了!整個鳥巢里的人們都沸騰起來了!20秒!10秒!啊,聲音越發響亮了!整個運動場里的人們都跟着數了起來!2秒!1秒!每個人的心裡都萬分激動! 

  倒計時結束,煙花立刻響徹在鳥巢的上空,奧運會開幕式開始了! 

  第一部分主要是展示我國的傳統文化,其中囊括了筆墨紙硯和古代四大發明,其中最使人活躍的應該是活字印刷術。地上巨大的魔幻般的畫卷,配合著數千名經過漫長的訓練的人員,將中國“和”字的演變展現得栩栩如生,活靈活現。 

  還有數千名孔子的弟子,在古箏的伴奏下朗誦着《論語》的經典名句,例如廣為人知的“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我國古代的文化也被展現得淋漓盡致。 

  第二部分主要展示了我國的現代文化。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在國歌的旋律中冉冉升起。之後著名的鋼琴手朗朗彈奏着令人心曠神怡的樂曲,優美的音符還繞在鳥巢回蕩着。太極拳表演也是很不錯的,看着看着,我也跟着做了起來。 

  焦急的人們盼望的更是運動員的入場。 

  以往的入場順序是這樣的:希臘代表隊最先(因為希臘是奧運會的始祖),然後按着其它國家的英文名稱從A一直到Z排下去,如中國代表隊CHINA就在智利代表隊CHILE的後面,舉辦國代表隊排在最後。 

  但是這次奧運會開幕會的入場順序可以說是史無前例的: 

  毫無疑問,希臘代表隊仍然第一,然後按着國家名稱的簡體漢字筆畫順序排列,例如幾內亞代表隊就排在前面,而意大利代表隊排在近二百位。最後,當然是中國的代表隊出場。 

  代表隊的人數是歷屆以來最多的,但是工作人員將鳥巢設計得有足夠的空間將他們容納下來。 

  所有的運動員都到齊后,我們迎來了開幕式的第四部分——火炬傳遞!火炬進入了鳥巢,並且經過了七名運動員的手后,終於到達了飛人的手裡。只見他忽然飄在了空中,沿着高高的顯示屏“飛”了起來,繞了一周后,終於點燃了奧運聖火! 

  奧運聖火熊熊燃燒起來,宣告着奧運會開幕式的結束。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您正在瀏覽: 第一枚金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枚金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