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節兩三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兩三事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一、遲到趣事

  “叮鈴鈴,叮鈴鈴……”在客廳的桌子上,響起了美妙的手機鈴聲,在一旁的我瞧了瞧桌上的手機,便向媽媽喊道:“傅老師來的電話!”“拿過來!”媽媽聽了我的話,應到。待我將手機交給她,她接過電話就和傅老師講起來。我看着媽媽越來越凝重的表情,不禁疑惑起來,想:她這是怎麼啦?大驚小怪的!只見她一放下電話,就說:“快,快,快!傅老師說,今天要也要上課的啦!已經遲到了!還不快走!”

  我一聽,趕緊找要穿的襪子和鞋子,穿上。在穿上外套后,再梳頭,當我要用橡皮筋綁頭髮時,它卻“嘣”的一聲斷掉了,我只好再去找橡皮筋,我在一會兒這翻翻,一會兒在那翻翻,嘴裡還碎碎念着:“這都快過年了,還要上什麼課嘛!再說了要上課也不提前說一聲,本以為上個星期上完就放了,真是的……”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根橡皮筋,綁好了頭髮,從衛生間里跑出來,就見媽媽還在翻她的寶貝手套呢!我只好幫她一起找,過了幾分鐘我們找出了手套,便匆匆鎖上門,出發了。

  媽媽把電瓶車退出來,我們都坐上電瓶車后,車開動了。在開往青少年宮的路上突然想起來,我的琴譜忘帶了,怪不得老覺得缺了什麼似的。我急忙跟媽媽說,讓她掉頭回家拿。

  待到我到教室的時候都已經2:30了,課都上了一半了,我只能上半小時了,真倒霉啊!

  二、放煙花

  一年結束了,在除夕夜是團圓夜,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的,慶祝一年平安結束,新的一年有好的開始。

  對於我們小孩來說,放煙花,壓歲錢,年夜飯是必不可少的節目。雖然,發壓歲錢是孩子們的重頭戲,但是,我最渴望的還是放煙花——隨着那一聲聲令人振奮的聲音,夜空變得絢麗了起來。想想那麼美,更別說放了!

  開始放煙花了,表姐拿出了一個“小向陽”放在空地上,點燃了引線之後,迅速地跑了回來。“砰”絢爛的煙花猶如花朵一般在天空中綻放了,放眼望去,天空被煙花佔據了,五彩繽紛的,像春天的花兒一樣艷麗,像天邊的彩霞那麼耀眼,像高空的彩虹那麼光彩奪目!我們一邊觀看,一邊高聲喝彩,這時,我忍不住要拿出我最喜歡的一種煙花:煙花棒。我點燃了它,它立刻閃爍出迷離的光點,就像無數柔的小精靈在跳舞。我深深被它吸引了,我握住它,來回在空中揮舞,太棒了!

  待我和姐姐把十幾根煙花棒都放完了,我們一起放了剩下的煙花:“富貴樂”將它放在地上,輕輕點燃了導火線,接着又迅速跑到了差不多5米以外。“富貴樂”快速地旋轉起來,不一會兒就衝上了天,又慢慢地降了下來。原來,降落時,它“長”出了一副降落傘,一邊兒閃着五顏六色的光,一邊兒緩緩地降落;“聖誕樹”當我點完導火線,火花迅速噴了出來。一會兒又開始響起“噼里啪啦”的聲音,這讓我想起了童話中和藹可親的聖誕老人;最有趣的還數“空中瀑布”了。點完導火線,我們便迅速撤離,等待着好戲的到來。只見一枚枚炮像一隻只可愛的衝天小精靈一樣飛到空中,又迅速分散。只聽“砰”的一聲,空中立刻顯現出一朵朵可愛的空中花兒,十分美麗。最後一發尤其美麗。它飛向空中,爆出了一幅美麗的、金黃色的圖案……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一個個煙花相繼點燃,讓我想起了一句詩“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是啊,煙花響起,溫暖了大地。辭去了冬天又迎來了春天,新的一年在美麗的祝福聲中開始了,我祝福大家在馬年裡平平安安,心想事成,生活就像煙花一樣精彩而美麗!

  五年級:粉蕭晴

您正在瀏覽: 春節兩三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兩三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