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我和爸爸媽媽去外婆家過年。 

  一起圍坐在圓桌旁吃年夜飯時,外婆開口道:“現在的人條件好了,過春節真和以前不一樣啊!”我好奇地問:“有什麼不一樣呢?”“從前條件不好,要憑票子買東西。”外婆微笑着說道,“還要大清早起來排隊呢!若晚了,東西都買不到了!” “是呀,以前物資匱乏,不像現在,想吃什麼都能吃到!”媽媽說。“現在真好呀!”我說。“來來!紅燒肉!”噢,原來外公燒的紅燒肉上桌了!剛一端上桌,我便迫不及待地用筷子夾起一塊肉塞到嘴裡:“好吃,好吃!” 

  “嘭!嘣!”正在我們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窗外突然放起了煙花。“現在條件好了,你看,有錢買這麼多煙花!”外婆望着窗外那五顏六色的煙花,說道。“真漂亮啊!”我觀賞着天空中展開的一朵朵五彩繽紛的花兒,不禁讚歎道。 

  吃完晚飯,我們捧着一箱箱煙花爆竹,高高興興地下了樓。“嘭!嘣!”我們望着自己的煙花,猶如一朵朵在空中綻放的漂亮花朵,綻放后又化作無數顆一閃一閃發光的流星,從天而降,劃破黑暗的星空,逐漸消失……又如天女散花一般,無比壯麗……我們點燃了各自握在手中的小棒。頓時,大家眼前一片明亮,火光四濺。我們歡樂地舞動着手中的小棒,火焰與我們一起激情舞蹈,直到燃燒盡為止…… 

  回到家裡,春卷上桌啦。我們洗完手后,爭先恐後地來到桌前,狼吞虎咽地吃起了美味的春卷。“好吃嗎?喜歡就多吃點,想當年就連個年糕都要年糕票呢,想吃都沒得吃!”這時,外婆笑着說。“以前真窮!不過現在好啦!我要好好讀書,長大后,要讓這個城市變得更繁榮富強,更現代化,更美好。我要在世博會之時,讓來賓知道我們很強,知道‘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我說。外婆笑得更甜了,她摸摸我的頭:“真是我的小乖囡!將來肯定有出息!”我們都笑了,笑得是那樣的甜。 

  改革開放以後,我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一切都是長輩們幾十年來堅持不懈的奮鬥結果。我要珍惜這美好的生活,好好讀書,長大后做個有出息的人,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甜蜜,更繁榮富強,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春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