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過年兩三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兩三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是炎黃子孫永遠的節日。過年的那份喜慶,那份熱鬧,那份祥和,為人間添色,為天地聚氣。這不,我家的歡樂事又“精彩上演”了。

  NO。1關注事件:燙髮關注人物:媽媽

  關注理由:時尚、新潮

  媽媽不知哪兒來的熱情,突發奇想要去燙髮,其興奮勁兒不亞於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其認真勁兒不亞於研究出2的67方-1的那位科學家,其潑辣勁兒不亞於《紅樓夢》中的王熙鳳。儘管我再三反對,但在爸爸的煽風下,媽媽毅然決定燙髮。我不敢違抗“聖旨”,於是只好等媽媽燙完后再參她一本。天助我也,媽媽那頭髮不盡人意,連爸爸也大失所望。媽媽看着我,兩眼顧盼如星,心裡急切地聽聽好話(女人都如此虛榮!),但嘴上還故作輕鬆地問:“怎麼樣,我的頭髮理的好不好?”要知道,媽媽的脾氣可是不好惹的,弄不好惹禍上身,我就是吃不了??兜着走。算了,還是違背良心大夸特誇了一番,就差沒把媽媽與中國四大美女通通評價一番了。唉,這人不人,鬼不鬼的頭髮讓我怎麼接受啊!

  NO。2關注事件:壓歲錢關注人物:我

  關注理由:吉祥、傳統、快樂

  過年了,最高興的要數我們這些小孩了。不但有各種各樣的新衣服,應有盡有的零食,更重要的有那饞人的壓歲錢。平時,沒有收入的我地位下降,現在有不少壓歲錢的我終於可以理直氣壯地對媽媽吆三喝四了,這一切只因為??我有錢了!哈哈,我有七大姑八大姨的,每個人都賞我一些錢,幾天下來,上千元到手,簡直是不費吹灰之力。我只需雙手一伸,一張張百元大鈔就歸我所有了。我正盤算着怎麼消耗這些MONEY,卻被媽媽一把搶奪,還美曰“替我保管”,冤枉啊!!!

  NO。3關注事件:拜年關注人物:親戚朋友

  關注理由:傳統、古老、祥和

  過年少了拜年,就像糖醋茄子少了醋,真不是滋味!這不,大年初一人們紛紛行動啦!出門拜年不太方便,打電話拜年太俗氣,抱着手機搗鼓短信倒還不錯,就是千篇一律再加上短信收費也不省心,不如發個E-mail省時省力省錢,何樂而不為?!

  過年就是一道五味湯,酸甜苦辣咸缺一不可。我愛過年!

您正在瀏覽: 過年兩三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兩三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