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節倒貼“福”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倒貼“福”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過年啦!過年啦!人們都忙着買對聯,買“福”字。大年三十,家家戶戶都忙着貼對聯,貼“福”字。而令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有的人家竟然把“福”字倒着貼呢?我想,是不是有人不認識字,把“福”字貼倒了呢?還是故意倒着貼的?如果是有意的話,那一定會有其它的含義?我決定要探過究竟。 

  我一回到家就打開電腦,上網查找把“福”字倒着貼是為什麼?竟然查到了。所以說呢,在自己家門口貼“福”字,是人們嚮往美好日子,也是未來日子的祝願!同時,對於把“福”字倒貼還有一個傳說:在很久以前,一位女皇后命令全城大小人家必須在第二天上午之前在自己家門口貼上一個“福”字,皇后的命令自然沒有人敢違抗。而有一家人不識字,把“福”字給貼倒了。第二天,皇帝派人上街查看,結果家家門口貼上了“福”字。而有一家把“福”字貼倒了。皇帝聽此消息大發雷霆,說是要把“福”字貼倒的那家人滿門抄斬。皇后一看事情不好馬上對皇帝說:“那家人聽說今日你要去查街,特意把“福”字貼倒的,這不是“福到”的意思嗎?”皇上一聽有道理,便下令放人,一場大禍終於消除了。從此以後人們將“福”字倒着貼。 

  看了之後,我終於明白了,把“福”字倒着貼是“福到”的意思,人們都嚮往好運氣到自己的身邊來。 

  啊!我又多了解了一經些知識。

您正在瀏覽: 春節倒貼“福”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倒貼“福”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