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我看見一本書上寫着有關於“大氣壓力”的實驗——“紙能托住水”,心中已動心了,準備馬上做一下。

  我從酒柜上拿出一個玻璃杯,一張紙。我在杯子里放了半杯水,又取了半張紙,把紙蓋在玻璃杯上,馬上倒了過來,“嘩”一聲,水全流了出來,實驗失敗,我有一點灰心喪氣了,心中想“為什麼別人一下就能成功而我卻一次成功不了呢?”我決心再做一次,把杯子裝滿水,用紙片蓋好,左手按住紙片,右手將杯子小心地舉起,快速地倒轉,當杯口朝下時,又小心地放下左手。嘿!“我成功了”我手舞足蹈起來。

  我心中有一個疑問:“為什麼一個小小的紙片能托住一大杯水呢?”於是我去請教“電腦老師”原來,紙可能托住水是因為有大氣壓力,紙下方的大氣壓力支撐住了紙。空氣對我們周圍的東西都有壓力作用就產生了大氣壓。只要不讓水流動,空氣可能支撐住大約10米高的水柱。

  每一個實驗都充滿着許多科學道理,而且簡單又有趣,身邊有許多我們感覺不到的東西,只要我們仔細觀察,細細品味就能發現。

  五年級:劉勇宏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