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洗書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洗書包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天,我正和小表弟打着撲克。忽然一個人從背後給我吃了個“大糖豆兒”,把我從濃濃的玩興中拉了出來。“呀!是誰!”我捂着頭大叫。回頭一看,呀,是媽媽。 

  媽媽說:“你這小傢伙,昨天不是還叫我教你學一樣家務活嗎?”我扭頭裝作在看風景,嘴裡嘀咕:“不學了吧……”,這時,吹來一陣風,風兒就像在說:“哼,說話不算數!”門外大樹上的葉寶寶也在竊竊私語“嘻嘻!這麼怕吃苦,長大肯定是人大物一個……”我一賭氣說:“好!學什麼呀!”媽媽說:“你就去洗書包吧!” 衛生間里,媽媽已經把水放好,書包泡好,只等我來了。她對我說:“記住,書包里裡外外都要洗,洗衣粉不要放得太多,洗過後,清兩次。”我牢牢地記住這些話,動起手。 

  我拿起刷子抹上一點兒洗衣粉,用力刷起了書包的外皮,書包發出“嘩嘩”的聲音,好像在說:“哈,我的小主人真愛惜我!”我刷着刷着到了最關鍵的地方,一下子用力過猛,“澎”的一聲,那水花濺到了我眼裡,我大叫起來,這可是不折不扣的洗衣粉水呀!我跳着一邊揉着眼睛,媽媽聞聲趕來,看我的樣子明白了,趕緊用清水往我眼睛上澆去……過了一會兒,我的眼終於能睜開了,我想:“我還是不洗了吧,書包沒洗好,還把眼睛弄瞎了……”這時,外面又傳來了鳥兒們唧唧喳喳的聲音,彷彿在說:“那小傢伙,半途而費!真是個大懦夫!”“哼!不就是洗書包嗎?沒什麼大不了!我不但要完成任務,還要超額完成任務!”  

  剛才已經洗完了外面,還有一個裝牛奶的小包。我更認真了,撒洗衣粉,用刷子用力刷……水“嘩嘩嘩”地,像是在歡歌。當然,每個動作我都做得乾淨利落,很快這個小包就洗好了。 

  洗完了,還要清呢!我擰開水龍頭,把書包放在水下沖,一邊沖我一邊唱着:“喜刷刷,喜刷刷,喜刷刷……”,每沖完一個地方,就轉向另一個面,任憑水花沖打着大書包。水不斷向外冒,一邊唱着歌一邊跳着迪斯科,落在盆子里,濺起一朵朵晶瑩的水花,它們跑到我的袖子里,“嗖”地不見了,我毫不在意,水裝滿了書包,我將水倒出來,又繼續泡。很快,書包就乾淨了,我便請出了大驗收家——媽媽。 

  媽媽走到書包旁,瞪大了眼,左翻右翻就是挑不出一點兒毛病,最後笑咪咪地對我說:“過關!”我聽后心裡甜甜的,這時鳥鳴、風聲以及葉寶寶的嘀咕聲同時響起,它們都在為我祝賀呢!我閉上眼,輕撫面頰,想着我洗書包的過程,想着明天在人家羨慕的眼光里去上學,我愜意極了! 

  經歷這件事,我明白了困難不過是一塊石頭,只要你勇氣,不僅戰勝它輕而一舉,你還會成為生活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洗書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洗書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