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種雞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雞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種  雞  蛋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是在我五歲時聽到的一句話,我問媽媽:“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是什麼東東啊?”媽媽說:“把瓜種種下去,就會得到瓜,把豆子種下去。就會得到豆子!”聽完了媽媽的話在我那幼小的心靈里,出現了一個幼稚的想法:“我喜歡吃雞蛋,我把雞蛋種下去,就我就會得到許多的雞蛋!以後就不愁吃不到雞蛋了!”

  我偷偷地跑到廚房裡拿了一個雞蛋然後跑出家門,到樓房前的土地上找來了一個木棍,把木棍往土裡一捅,我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捅出一個把雞蛋放進去的土坑,把雞蛋放進去之後,用土一埋,再在土坑邊做個記號,把手上的土拍掉後走了。過了幾天,雞蛋沒長出芽來,又過了幾天還是不發芽,我想:“怎麼回事?怎麼不發芽?我去問問雞蛋去。”我跑到土地上一看,雞蛋哪去了?我着急得四處尋找可是連雞蛋的影子也沒有,我心想:“完了雞蛋樹的種子沒了,我的蛋啊!”

  鄰居王爺爺出來了,我知道他是個種東西的高手,就跑過去問他:“爺爺,我種的東西不長芽,最後沒了。”你給它澆水了嗎?王爺爺問到,“沒有。”我搖了搖頭說。王爺爺說:“你不澆水種子怎麼發芽呀!”“知道了。”我一蹦一跳的跑回家,心想:“原來澆水才發芽,蛋蛋樹我來了。”我拿了個雞蛋,再次放進了小土坑裡,埋上了土,再拿了個小水桶裝上水,在蛋坑裡澆了水。我對土坑說:“小雞蛋快快地長,長成一棵雞蛋樹,讓我吃到鮮雞蛋。”過了幾天,雞蛋苗還不出來,我想:“難道水不夠?”我帶了個大瓶子,裡面的水太沉了,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水瓶抬出來,一倒,水力太大把坑裡的土沖了出來。咦?雞蛋呢?雞蛋沒了。我想:“一定是有人把我的雞蛋偷走了!”我邊想邊說:“我要抓住偷雞蛋的人!”我躲在門後面,手拿木棍,眼睛盯着埋雞蛋的坑,可我等了一上午也不見“壞蛋”的蹤影,我想:“難道不是人偷的蛋,是蛋自己跑了?”這時媽媽過來了,讓我去吃飯,我把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后大笑起來......

  最後,我才知道原來雞蛋是種不出來的。

  每次我看到雞蛋,我就會想起這件童年趣事!

您正在瀏覽: 種雞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