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讓我敬佩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讓我敬佩的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位叔叔,他來到這個世界,平平凡凡;他離開這個世界,平平靜靜。他身高只有1.54米,體重不足50公斤可他卻像一塊世石,激起了人們心靈深處的浪花層層。 

  在這位叔叔22歲時,他閉上了雙眼,永遠離開了這個世界。他助人為樂,每次做好事都不留名。他用一顆金子般的心,弘揚了中國民族偉大的精神——助人為樂。 

  叔叔助人為樂,毫無利己。有一次,他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被這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都丟了。這位叔叔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小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他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叔叔一生都在幫助別人。雖然死了,可是他卻永遠活在我們心裡,我們要學習他助人為樂的精神。這位叔叔的名字誰都知道,他就是雷鋒叔叔。 

  雷鋒,這個熟悉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將在我們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斷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一個讓我敬佩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讓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