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十歲生日那天,舅舅送我了一輛粉紅色的又可以摺疊的自行車。我開心極了,因為我早就渴望自己有一輛自行車,能像小鳥一樣自由自在地在道路上奔馳。

  今天,媽媽告訴我她要帶我在小區里學自行車。我興高采烈地來到小區的一個空地上,等媽媽來教我學騎自行車。

  媽媽下來了,她先給我做了一個示範,我迫不及待地上去騎,誰知剛一上去,就聽見“??rdquo;地一聲,我就摔倒了,像一隻四腳朝天的烏龜,笑得媽媽合不攏嘴。媽媽扶起我,對我說:“學自行車最主要的是要掌握平衡,不能亂沖直撞。”我聽了媽媽的話,心想:有什麼難的,我不相信,我就學不會騎自行車!我又再次騎上自行車,剛沒走幾步,我又摔倒了!媽媽耐心地教我如何如何騎,而我呢,就像一隻泄了氣的氣球一樣,看着嶄新的自行車被陽光照得更加鮮亮,我怎麼就掌握不了它呢?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每個人學一樣東西,都會遇到挫折的,我們要想怎樣去克服它。”我又有了信心,再一次坐上自行車,又開始練習。經過反反覆復、也不知多次地練習和努力后,我終於能坐在車子上搖搖晃晃地騎上一段路了。我正在為自己的成績洋洋得意的時候,突然看到前面有一叢樹林,眼看就要撞到樹林了,我心一急就想來一個急轉彎,可是車子偏偏與我作對,不但不轉彎,反而加快速度向樹林撞去……當時,我可慘了!媽媽跑過來,笑着鼓勵我說:“孩子,有進步了!摔一下沒什麼,騎自行車的時候,重點要學會拐彎和剎車。拐彎的時候,要先拐車把,然後車身、車尾就很快拐過來了,而且一定要注意,有緊急情況時,一定要握住前把,進行剎車,不能心急,也不能慌張。一定要目視前方,身子要正,不要緊張,隨時掌握平衡。”我領悟了學騎自行車的這些要領,經過連續幾個星期天的反覆練習,我終於可以輕鬆自如地騎自行車了,那天天氣格外晴朗,好像陽光在特意為我而格外燦爛,風兒輕輕地在我耳邊吹過,好像對我說:“你真棒!”我還聽見鳥兒在空中嘰嘰喳喳地唱着快樂地歌,我慢慢悠悠地騎着我心愛的自行車,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通過學會自行車,我知道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的深刻含義,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中,我要有不畏艱險,迎着困難,勇敢向上的精神,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績,才能登上勝利的山峰!

  浙江寧波慈溪市慈溪市實驗小學教育集團(南)五年級:何詩雨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