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讓我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讓我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位叔叔,他來到這個世界,平平凡凡;他走在這個世界,普普通通;他離開這個世界,平平靜靜。他身高只有1。54米,卻成了幾百萬人民解放軍的排頭兵;他的體重不足50公斤,卻像一塊世石,激起人們心靈深處的浪花層層。叔叔有一張年輕的面容,他的微笑永遠留在千萬人的心中。叔叔永遠年輕,22歲是他永遠的年齡。他的日記,人們越讀越有勁;他的故事,人們越聽越有勁。叔叔助人為樂,經常偷着幫助戰友。他用無數平凡的小事,構造起時代精神文明的寶塔;用一顆金子般的心靈,弘揚着對人民的愛心。 

  叔叔助人為樂,毫不利已。偷着幫戰友寄錢、補衣……在火車上幫着掃地、擦擦玻璃窗、給旅客倒水、幫老人找座位,忙得不可開交!可他依然微笑着。下車時,還抱着小孩,扶着大娘……他的形象佔據着人們的心靈,被人們永遠懷念。 

  當叔叔還是個小學生的時候,村裡有個陳五爹,雙目失明。他想:一個瞎眼的老人,生活中有很多困難。於是他常常利用課餘時間,幫老人砍柴、割草。他還跟老人約定,每隔三五天,就幫他挑一次水。村裡人看到他這樣關心人都誇獎說:“真是個熱心的孩子!" 

  的確,叔叔的一生都幫助別人努力學習。他雖然死去了,可是他卻永遠活在我們的心裡。我們一定要學習他助人為樂的精神 

  同學們,在這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一個知道這位叔叔的英名!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一個人—雷鋒!!

您正在瀏覽: 一個讓我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讓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