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讓我敬佩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讓我敬佩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她,留着長發,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充滿信心,整個人煥發出青春的活力。她的臉上還有一些小斑點,像是一棵棵小星星。高高的鼻樑下有一張不會說話的嘴巴,但她不但不悲觀,而是很樂觀,時時面帶微笑,那笑容像春天般溫暖。每當她要和我們交流時,我們就用簡單的手語交流着。我們不會用手語表達的就寫在紙上。 

  記起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欣賞着這些美麗的畫,心裡猜測這一定是一位不同凡響的人大的佳作,本想好好稱讚一下這位佳人,可我放開喉嚨說,她也茫然不知。我愣住了,怎麼她一言不發呢?直到一位大姐姐告訴我她(他)是聾啞人。我大吃一驚,怎麼也沒想到是這種情況,我心中油然而生出一種敬意,一種讚歎,比照自己生出一種慚愧,我有她那種頑強拼搏的精神嗎? 

  我和哥哥各買了一幅共16元,我們認真地畫了起來,畫著這幅可愛的畫,心裡想着這對聾啞人,真是不簡單,不知不覺我就把畫畫得一邊厚一邊薄,阿姨馬上給了我一張紙條,上面寫着“要平衡!”我滿懷驚喜地收下了這張紙條,按照她的指導,畫好了,她會心的笑了,我也笑了。她用詞不是很恰當,但我還是很感謝她。 

  我的思緒又回到那一回,媽媽帶我出去玩兒,我看見地上有一個人,他跪在地上,手拿着一枝粉筆,在地上寫字,哇!那字好漂亮,從左到右豎排排列,整整齊齊,寫的是古文,我怎麼也看不懂。更讓我奇怪的是:他,一個才華橫溢的他;他,一個身體健康的他;可他,不用自己的本領去獲取財富,而在此乞討!他與這對殘疾人相比真是天壤之別! 

  一個人身體的殘疾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心靈的殘疾!我再次欣賞着這些畫,花泥畫很美,但最美的是這對奮發向上的殘疾人。 

  指導老師:胡容

您正在瀏覽: 一個讓我敬佩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讓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