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是一個難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一個難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有許多苦,但也有許多快樂;世上有許多笑容,但也有哭聲;世上有許多的容易的事情;但也有困難的事情。我在童年曾遇到這一個難題:一條竹子+一條繩子+一條蟲子+耐心+一個鈞子=什麼? 

  一天,爸爸帶我回我的外公家,我的外公是一位退役的軍人,在他樂得清閑,他承包做了一口池塘,並在裡面養了魚。這天正值夏季,又是這些魚長大的季節。爸爸由此給我出了一個這麼一個題:一條竹子+一條繩子+一條蟲子+耐心+一個鈞子=什麼?我那時正值幼稚時,便說是一個晒乾的一個蟲子:用繩子把蟲子吊起來再綁在竹子上,再用鉤子為蟲子解屍,再耐心的看它。所以成了晒乾的蟲子。爸爸搖了搖頭,他把我帶到了那個池塘旁,把那材料:竹子`繩子,鉤子和幾條蚯蚓,還付送一句:思考者,想想吧.我還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我就這樣呆了大半個小時.直到我的眼前出現了這樣一幕:一群孩子拿着和我一樣的工具.但他有一個孩子拿着一個罐子里裝着泥--大概是蚯蚓吧.我的外公在巡邏時發現了便把他們趕走了,外公又說了這樣一句:你們又來偷釣魚了啊,我一聽終予想到了答案...... 

  我把材料做成了魚竿后,便垂下了釣.我開始很不耐煩,忽然我想起了還有一個條件:耐心.我只好按捺住心中的"火””終予我的到了答案:魚 

  我提着答案回去爸爸一看果然不愧是我的兒子,有我一半智力.我笑了笑說"你有我一半吧.大家都笑了. 

  這是一個有趣的難題既使我動了腦筋,體會家鄉,又使我學會了做事要有耐心和耐力.你體會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這是一個難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一個難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