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妙解“特殊習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妙解“特殊習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裡有幾道特殊的習題正等待你來解答。你願意和我一起分享嗎? 

  題目1:星期三下午最後一節課,班裡舉行中隊會活動,主題是唱歌。有一副銀鈴般嗓子的你,被大家推上台去一展歌喉,這時你會( ) 

  A.大方地走上台,充滿自信地唱一首自己最拿手的歌。 

  B.不敢唱,害怕自己唱不好,灰溜溜的走下台,遭人嘲笑。 

  C.猶豫不決。唱吧!害怕唱不好,丟面子;不唱吧,又覺得對不住大家。 

  解:選A。相信自己永遠是最棒的。既然老師、同學給自己提供了展示才華的機會,那為何不展示一下自己呢?自信與成功是一對姐妹,擁有了自信,就等於成功了一半。 

  題目2:下午寫字課上,你的同桌不小心打翻了墨水瓶,墨水濺了一桌,還把你好不容易寫好的一本作業給弄髒了,這時你會( ) 

  A.指着同學的鼻子破口大罵:“你沒長眼睛啊……” 

  B.站起來,不管老師在不在,把同桌狠狠的“K”一頓。 

  C.不會生氣,原諒同桌,與他一起用衛生紙擦去桌子上的墨水,並把墨水瓶放好。 

  解:選C。人要學會寬容大度。有一句話說的好:“宰相肚裡能撐船。”同學打翻墨水瓶並不是有意的,同學之間不能為了芝麻綠豆般的小事而傷了元氣。記住: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題目3:今天,數學老師有目的地布置了幾道比較複雜的習題讓同學們做。可是,在做第一道習題時你就卡殼了,這時你會( ) 

  A.自己一個人獨立思考,解決問題。 

  B.不動腦筋,等待其他同學做好后再抄。 

  C.看參考書上的思路點拔,看懂了再下筆做。 

  解:選A。做人就應該做一個獨立自主的人。14歲的德國小姑娘烏塔,獨自一人成功遊歷歐洲,靠的就是獨立自主的精神。一道難題都不能獨自解決,又談何獨立呢?

您正在瀏覽: 妙解“特殊習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妙解“特殊習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