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世間的難題各式多樣,人們所認為的難題卻不同。有人說:“難題莫過於世界的未解之謎了。”有人說:“世間並無難題。”我卻要說:“母女間的關係才是難題。”

  小時候,我總是依偎在母親懷裡,訴說著一天的所見所聞,總是肆無忌憚地在母親旁打鬧、嬉戲。那時的母女,是融洽的,是和諧的,不帶一點兒破壞的關係。

  讀小學了,不知不覺間竟與母親產生看分歧,我也不再依偎着母親,不再肆無忌憚,倒是安靜了許多,打鬧的也不再是母親與我,而是我與同學。我也不再纏着母親,讓她給我講故事的時光彷彿已成了回憶。那時的母女,是稍生分的,是不再依賴的,稍有破壞但能修補的關係。

  臨近小考了,小時候那柔聲細氣的話語已成了嚴厲的“吼聲”,那曾經的講故事的閑暇時光,也早已交給學習的忠實夥伴——補習班。我與母親也不再有過多的交談,常常是母親說母親的,我做我的。話語中也含有了火藥味。那時的母女,是有分歧的,是沉默的,有了破壞並且能修補一點的關係。

  我上中學了,中學是緊張的,少有空閑的時間也全都被徵用,學習的忠實夥伴奪走了我的時間,我與母親間的話語也僅僅停留在學習上了,再也沒有了小時候的嬉戲,彷彿那段時光已成過往,灰飛煙滅了。那曾經開懷大笑的我,也不再開懷大笑,臉上只掛上了苦臉笑。話語間早已含上了葯火,只等母親一觸即發。這時的母女,是充滿火藥的,是苦惱的,滿是窟窿的關係。

  小時候的美好時光早已過去,如今這滿是窟窿的關係已是不堪入目,我們仍儘力彌補着,但卻找不着方法,只能讓它無限破壞下去,這個找不到方法的問題,已成為了我與母親間的難題,只是不知道,何時才能解決這個難題呢?

  我想:這樣的難題中應該也包含着母女之間深深的愛,也許正是隨着年齡的增長,學習壓力的增加,母女之間表達愛的方式發生了變化吧!雖然現在我還沒有找到合適的方式,但我一定會努力的!

  五年級:閆子陽

您正在瀏覽: 難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