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武術家的兩個兒子(2)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術家的兩個兒子(2)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話說回來,則天也和另一個騎士展開了搏鬥。這名騎士叫扈伊。(這樣好區分) 

  則天先放了一個氣彈,只見扈伊不慌不忙,右手往前一伸,口中念道:“冰寒之靈聽我命令,為我護盾,阻我之敵。”由扈伊身周無數藍光飛快的往扈伊身邊不到三十公分之處聚集,聚合出一圈將扈伊整個人都包圍起來的淡藍色光罩,氣彈狠狠的撞到了這上面。發出了砰砰的聲響,但是這道光罩看來雖是薄薄的一層,但卻是異常的堅固,任由氣彈的不斷攻打則天這是第一次看到防護型的魔法,沒想到這看似透明的薄光竟然有如此好的防護能力,能抵擋氣彈接二連三的衝擊。但是扈伊心中的震撼卻遠比亞?還要的震驚,這道水晶光罩是他列屬中級的防護魔法,具有相當程度的防護力,這種攻擊也很奇怪,一般的氣彈一打到東西就散了,可他卻是不停的輪迴攻擊,而且還有能承受到防護罩的攻擊力量反彈回去的特技。 

  誰知這些氣彈竟然是如此的靈巧,除了第一次被那反彈力量所打中外,其餘幾次,都是一觸即退,不但帶給身在水晶光罩中的他一陣陣的震撼力,而且因為其靈巧的動作讓水晶光罩無法將承受的壓力反射出去,更令扈伊慢慢的覺得水晶光罩已經開始慢慢的要被它們攻破了。 

  扈伊拿出了法杖,則天及扈伊兩人互換一招之後雙雙被互擊產生的力量給震退,扈伊連退好幾步之後站定,而氣彈也重新回到了則天的身邊。 

  扈伊哈哈笑道:“好傢夥,接我一招深海之龍。”說完,白色法杖頂端的魔力晶再度發出了強烈的白光,由魔力晶開始,一隻小小的,約十五公分大小的白色水龍出現在法杖上,而且逐漸的變大,直長到一百多公分之後,扈伊一揮法杖,原本纏繞在法杖上的水龍離杖而起,向則天飛來,而且有越來越快,越來越大的跡象,則天不禁臉色一變,他已經感覺到扈伊這一招蘊含了相當大的魔法能量,絕對不是現在的他能擋的起的。 

  一個回身,則天施展風的身法,化身為風,再一眨眼不到的時間,幻化到距原地的五公尺之處,原以為已躲過了扈伊的水龍襲擊,誰知水龍竟然真的就像是活生生的一般,原本直射的飛行路線來個大轉彎,又向則天襲來,扈伊得意道:“沒用的,這深海之龍已經將目標鎖定在你身上了,任憑你逃到天涯海角也躲不過的,更何況……兩隻深海之龍看你怎麼躲?”說著,法杖之上又出現了第二隻的深海之龍,離杖向則天飛來。 

  兩隻深海之龍一左一右向則天飛來,則天雖然可以躲開,但是下一次他迴轉的躲避空間又會縮小許多,直到他將這兩隻深海之龍解決會被它們解決為止。 

  一瞬間,則天的眼睛瞳孔變成為銀色的,右手一伸,藍色光芒一閃,他已經招喚了周圍的水魔法能量,唯有魔法才能以攻止攻。 

  水魔法能量在他的掌心之間聚集成一顆十公分大小的魔法彈,朝着較大的那一隻深海之龍就要發出,誰知,就在他要發出的那一瞬間,原本停在他的肩膀上的氣彈突然一個猛撲,一頭撞進了亞?聚集而來的水魔法彈之中,亞?差點發出了驚呼聲。 

  只見到一頭撞進水魔法彈中的氣彈竟在一瞬間將亞?聚集而來的能量一口氣吸個精光,然後,亞?就見到氣彈化為一隻老鷹雙翅一展,狀似極度歡愉的高鳴一聲,隨即雷羽(老鷹地名字 )的爪子在亞?伸出的掌心一蹬,似乎代替了那一顆水魔法彈的位置,朝深海之龍彈射出去。 

  則天就看到雷羽忽然並出了強烈的藍光,然後藍光形成了一隻足足五公尺大的藍色光鷹,將雷羽巴掌大的身形包圍在其中。 

  然後,這一隻以雷羽為核心的藍色光鷹恍若有意識一般,雙翅一揮,宛如一隻活生生的老鷹,朝其中的一隻已經變的足足有十多公尺大的深海之龍飛去,銳利的爪子往深海之龍的頭頂一擊,將這隻身海之龍由原先的向則天飛來的方向打的偏了方向,與則天差身而過。 

  用同樣的方法,則天把另外的幾隻氣彈分別變成了、熊、獅、豹。而另一隻深海之龍則只見到則天身邊的虎、熊、獅、豹四小幻獸同時齊吼一聲,口中同時吐出了一顆顏色各異的衝擊炮,四顆衝擊炮在則天的面前互相撞擊后,融合成為一顆比原先衝擊炮大上十倍的超大型四色衝擊炮,很很的撞擊在那一隻較小的深海之龍身上,發出了一聲震天巨響后,同歸於盡。 

  而這時,靈活無比的光鷹已經用爪子抓住了深海之龍,不知用了什麼方法,竟然將深海之龍掉了個頭,往被眼前這一幕奇景驚呆的扈伊飛去,來到半途,就見到光鷹又足足變大了一倍,爪之上的深海只龍竟然就這麼被光鷹吸納入體,藍光中混雜着白光,光鷹一展巨翅,長鳴一聲,一頭往扈伊撞去。 

  扈伊一驚,手中法杖連揮,發出了無數道的閃光,再他的面前布下了五層的白色光罩,同時人也急速的以Z字型後退。 

  但是光鷹卻視那五層的光罩如無物,只見光鷹喙啄,翅拍,爪擊,三兩下就連破這五道的防護光罩,但是,卻也讓扈伊爭取到了一點的時間,只見扈伊將法杖橫舉到眼前,口中念道:“諸天之雨,九地之泉,聽我號令,為我神刃,破我敵力-蒼冥劍。” 

  念完咒語之後,扈依法杖突然往前一指,只見在他的面前,兩道分別由天空及地上設來的藍色光束,匯聚成一把七八公尺長,呈現劍型的巨大藍劍。 

  扈伊以杖為柄,揮動面前的巨大光劍,往光鷹斬去,但是光鷹是以雷羽為核心,哪有那麼容易的就讓扈伊砍中,一個靈巧的翻身,躲過了扈伊的光劍,速度不變的繼續往扈伊衝去,誰知扈伊早有所準備,一聲“飛旋”手中的光劍突然離炳而去,以光劍的中心為中心點,飛快的旋轉,快到化成了一個藍色的圓盤狀,而閃過光劍頭一擊的光鷹馬上就被旋轉的光劍攔腰劈成兩半,後半段與旋轉中的光劍互撞,爆出了絢爛的藍光之後,同時消失。 

  前半段原式不變,轟的一聲,狠狠的擊中扈伊手中的法杖,與扈伊臨時發出了魔法能量相互對峙,但是,光鷹雖然失去了一半的能量,但它可是融合了則天的魔法能量,加上扈伊剛剛所發出的深海之龍能量,扈伊臨時聚起的能量根本不是它的對手,則天只見到藍白色光芒交相揮映,然後轟的一聲巨響,爆炸開來,激起了漫天的灰塵。 

  灰塵之中,突然一點銀星衝出,落在則天的肩膀上,正是那化身光鷹的雷羽,則天看一下雷羽,發覺雷羽除了顯的有點精神萎靡、疲倦之外,一切無大礙,連傷都沒有,而灰塵之中,又有一個人影走出,正是扈伊,只是此時他手中的法杖變的支離破碎,身上的魔幻鎧更處處都是裂痕,滿身塵土,臉色鐵青,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而且則天更從他嘴角的那一點紅色血跡知道,他已受了不輕的傷。 

  則天說道:“了結你。”說完嘴裡念道:“茜(雨)。” 

  扈伊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空中突然就毫無預警的落下了奇寒無比的強勁雨水,淋的扈伊滿頭滿臉,渾身難受不已,而且連他的視野也變的模模糊糊的。 

  身在雨中的扈伊又聽到則天的一聲:“海爾士頓(冰雹)。” 

  一瞬間,大雨變成了一顆顆拳大冰雹往亞?身上直落,冰雹又快又急的落下,打的扈伊渾身疼痛,但是扈伊這也才看清,原來剛剛的大雨,現在的冰雹,都只在他的身邊不到三公尺處落下而已,其他的地方連一滴水一塊冰都沒有,扈伊更發現則天身上的魔力晶正不斷的發出了白光,而在他的頭上十公尺處,正有着一塊在黑暗的夜空中極為明顯的白雲(?)狀的東西,冰雹正是由那朵不到五公尺大的雲中落下,想必剛剛的雨也是。 

  扈伊不由暗暗叫苦連天,不管這朵雲(?)是什麼東西?絕對與則天脫不了關係的,天底下哪有這一種不用念咒就製造出這種奇怪自然現象的魔法? 

  為今之計,扈伊只能儘快的衝到則天身邊解決他了,但是事實證明扈伊太天真了,先不說則天與他相距近二十公尺,光是則天一見到他意圖前沖的企圖之時,馬上就念出:“埃?@溘(冰柱)。” 

  五六道透明的冰柱立即由他的腳底下猛然衝出,嚇的扈伊連忙后躍,但也在身上留下了一道血淋淋的傷口。 

  接着,又聽到則天繼續念道:“斐利(冰凍)。” 

  扈伊剛剛被淋濕的身體外圍馬上傑出一層薄冰,雖然扈伊馬上脫出薄冰的困縛,但是則天又來一次埃?@溘,再接着斐利,讓扈伊一方面要躲冰柱,又要掙脫冰的困縛,幾次之後,扈伊發現,他不但無法接近則天,更沒有使用魔法的時間,加上又要躲避頭上落下的那些冰塊的襲擊,讓他行動越來越困難。 

  但若只是這樣的話,扈伊還不會太難過,更糟的是,扈伊終於知道則天為何不一開始就這樣用,卻要先下那場雨的用意了,除了讓扈伊身上淋濕,增加他冰凍他的機會之外,則天現在所用的招式無一不是冰系的太古魔導法,讓扈伊四周的溫度瞬間變的極低,扈伊慢慢的感覺到,身上是又濕又冷,體力開始大量的流失,掙脫冰凍的動作一次比一次困難,躲避的動作更是越來越遲鈍,加上每一次的冰柱都讓他身上掛點傷,低溫,寒冷,失血,讓扈伊不但動作越來越遲鈍,似乎連腦筋也開始變的渾沌起來了。 

  過了一會兒,扈伊終於由於低溫而死了。 

  想看武術家是怎樣死的么?看下集。

您正在瀏覽: 武術家的兩個兒子(2)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術家的兩個兒子(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