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應該怎樣活着——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應該怎樣活着——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我在寒假中讀了好幾遍,讓我受益匪淺,讓我深受感動。書中的那些事迹,總是能在我受到挫折時鼓勵我、支持我。

  人應該怎樣活着才能更有意義,更充實呢?海倫·凱勒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切。在海倫很小的時候生了一場重病,導致雙目失明,雙耳失聰。這對一個正在成長的小女孩是一場多麼沉重的打擊呀!但海倫並沒有氣餒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海倫憑着超人的毅力完成了大學學業,並寫出了許多着作,如:《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的生活》《走出黑暗》……

  海倫曾經說過:如果給她三天光明的話,在第一天,她要看一看人,要正視朋友的內心,要看親朋好友以及莎莉文老師,也不會忘記那隻忠誠可信的小狗;第二天,她想要看黑夜變成白天的動人奇迹,還有藝術博物館、各種演出和戲劇文學作品;到了最後一天,要去迎接再一個清晨,去看那安靜的郊區,要到帝國大廈的樓頂,還不會錯過漫步在第五大道上。然而,這些終究會成為一個很美很美的夢。

  儘管生命是那樣脆弱,但從海倫的文字中我們仍然可以感受到愛、勇敢和感恩給予海倫一生的最強力的支撐,以及給予我們的啟示:弱者,因此學會自強;憤世者,因此學會感恩……我要向海倫·凱勒學習,學習她活着有意義、充實;學習她敢於和病魔做鬥爭;更要學習她有着堅持不懈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人應該怎樣活着——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應該怎樣活着——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