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每個女孩都是公主——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個女孩都是公主——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女孩都是公主——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作文 每個女孩都是天使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作文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

敬愛的海倫·凱勒(HelenKeller)奶奶:

  您好!

  女孩是用什麼做成的?

  有一首歌這樣唱:“用蜜糖、陽光、柔軟甜美的吻,還有三葉草,夢想和粉綠色的蕾絲花邊……其實——不,在時光暗黑的河流中,我知道,真相不是這樣的。”

  您的成長如此疼痛而且沒有創造力,然而,一代一代,女孩子們也總是和您一樣面對同樣的悲傷與痛:關於親情,那些我們至愛也至愛我們的人,好像總是不能溝通;關於友情,甜如小餅乾,也薄脆如小餅乾,邊享受邊看它難堪的掉屑;關於……啊!青春,那還是一個不能說出口的字眼兒,知道它的存在,如同一個即將到來的聖誕禮物,要多美好有多美好,快等不及了。

  “……這場可怕的頑疾不僅摧毀了我的身體,更將我的視力和聽力一併帶走了。”這是您在書中寫到的,您的一生是凄慘的。出生十九個月後就失明了,從此,就這樣生活。與您相比,我是多麼的幸福啊!您的家境也不算差,僅僅因為失去光明而悲慘,相比而言,那些為了賺錢而賣自己的器官的人,是多麼的蠢鈍啊!

  認識了您之後,我懂得了失去光明的痛苦,了解了不能和別人交談的感受,我就更加努力保護我身體的每一個部位了。

  “海倫露出微笑,先是笑容滿面,咯咯笑出聲音,最後哈哈大笑。”您好樂觀啊!世界上有很多像您一樣被命運玩弄的人,可是他們的表現似乎和您相反,做出一些可怕的事。儘管您原來也是如此,不過您畢竟改過來了,而且還快樂生活着。這樣多好啊!我想:他們應該向您學習——樂觀生活!它讓我懂了—遇到挫折要樂觀,不能自暴自棄,這隻會引導着我們走向失敗,只有積極向上才能成功。

  您呼籲着“神啊!請給我三天光明!”可無濟於事。您是被命運重創的人,您的生命中有欠缺,而且還無法彌補。您可憐,但樂觀,您教會了我很多,我成長了,謝謝!

  我們所有的,您沒有。可您有的,或許我們沒有—那就是堅強和勇氣,在任何時候都一如既往的優雅,一如既往的歡顏。

  每個女孩都是公主!

  此致

  敬禮!

  2011年5月2日

  一個公主女孩

 

  福州金山小學六年級:吳欣熒

您正在瀏覽: 每個女孩都是公主——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個女孩都是公主——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