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海倫凱勒,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體以勇敢的方式震撼世界。可以說生理上她是個弱女子,但在精神上,她絕對是個巨人。“聾,啞,盲”的生理缺陷註定她要付出比常人多幾百倍的汗水去面對生活,可以說生活對她是不公平的,但是她沒有憎恨生活,而是用顆真摯的心去感謝生活。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正是她坎坷人生的寫照。“要是我能把曾經幫助過我的人都寫下來,那有多好啊。他們費盡心思把我的缺陷轉變成美好的特權,使我能夠在缺陷的陰影中,安詳地快樂前進。”進入柏金斯盲人學校,海倫是以這樣的態度面對生活。在學校中,大家都很友善。海倫第一次意識到原來還有這麼多人關愛自己。同學常牽着她的手,在她的手心裡講述着動人的故事。富勒小姐,為了能讓她學會說話,從基本單詞教起,一遍遍的發著同樣的字母。她耐心地讓海倫把手放在她的臉上,嘴唇上。去感受舌頭和嘴唇的運動。貝爾博士願意讓她去觸摸一件件珍貴的展覽品,圓了她想更真實的去接觸書本上所說的古代文明的願望。可以說面對着一切一切的幫助,關愛。海倫都用心去感謝,她對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覺得那麼的可愛。而我們呢?經常因為一點小事,就悶悶不樂。總是覺得自己被別人冷落,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孤獨的人。我們可能因為某個方面的缺陷就去大罵老天不公,好像所有人對自己都是有一份敵意的眼光。在優秀的成績面前,我們沾沾自喜,好像高人一等。而哪天,事情辦砸了,不如意了,最好誰都不要靠近我。“哼,有什麼了不起,不就是你運氣比我好嗎。”這樣的想法充斥着我們。我們何不能學學海倫。凱勒,用微笑去面對生活,對世界充滿感恩,用一顆誠摯的心去感謝生活呢?這樣,我們便會少了許多煩惱而平填許多樂趣,會覺得這個世界原來是如此的美好!從沒有遭遇過災難,從沒有體驗過不幸,甚至從未領悟過挫折的我們當然不會思考人生,他們只有享受快樂。我們是那麼的美麗,年輕,聰明,令人艷羨。沉浸在快樂中,在一覽無餘的光明中,我們失去了對光明的感受能力,失去了對快樂的體驗能力,失去了對幸福的感悟能力,也失去了對人生的思考能力和對人生未來的憂患意識。彷彿人生一路輕歌曼舞,精彩世界任我逍遙。要快樂,就快樂得如醉如痴,在快樂中升華;要感受生命之強烈,要體驗人生之極限。要感受這光明呀,就算人生百年,也只有36500天!好好算着吧,假如還有30年光明,假如還有3年光明——假如還有三天光明!你感受到光明了嗎?我有個朋友對我說過“人生的道路何止千百條,而我的路呢?我該何去何從?茫茫人海人還好像沒我容身之處,沒有我該去的地方!海倫,能在一條沒有路的人生中走出千百條路!而我們卻能在有千百條路的人生中,找不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嗎?

  五年級:櫻花公主521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