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的,有陽光照耀的時候,也有風雨侵襲的時候。就像我非常喜歡的海倫·凱勒一樣。

  在很小的時候,猩紅熱奪取了她的視力和聽力,不久,她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然而,在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她並沒有放棄,而是自強不息,並在她的導師安妮·沙利文的努力下海倫用頑強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她熱愛生活,學會了許多常人都不會的運動。而且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拉德克利夫學院。成為一個學識淵博,並掌握五種文字的着名作家、慈善家和教育家。也許沒有當初這些挫折的磨練,就沒有這麼出色的海倫·凱勒。

  她一生都是在黑暗的世界中生活。但她不屈服這樣的命運,用自己的事實證明命運的好壞,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這本書我真的是百看不厭。每一句話都流露出她真實的內心。其中,有一段話真的觸動了我。

  那是關於她自己的一個願望。如果她擁有三天的光明,她想做的事。第一天她要看人,看他們的善良、純樸與友誼使他們的生活值得一過。她要長久的凝視她的老師,看看她的嘴巴和鼻子,以及身上的一切。第二天她要看光的變幻莫測和日落是怎樣落下去的,它要奔向何方。第三天,她還要看日出。因為,這將是她見到光明的最後一天。看完日出,她想去探索與研究。她將奔向城市,去看看那些有名的藝術館,她要努力記住這個世界的樣子。

  她還說過一句令人深思的話:“如果讓每一個人失去一天光明,那他以後會不會更加珍惜光明呢?”也許你會覺得這很容易啊,不就是失去一天的光明嗎?但是等你嘗試了,你會發現失去光明的痛苦。一個人失去了光明,不就等於自己的世界沒有色彩,更何況海倫·凱勒是一生都要生活在黑暗中呢?不由得,我更加佩服海倫·凱勒了,她的堅強,樂觀,堅持不懈,熱愛生活,真的值得我們學習。

  作為一個正常人來說,真的感到很慚愧。總感覺自己的生活不夠充實。特別是假期,要麼就是窩在家裡上網,不然就是看電視。偶爾想到學習時,會看看書,做做作業。我現在覺得,許多寶貴的東西,在擁有它時,你往往不知道它的可貴之處,直到失去了它,你才頓然覺悟它的寶貴。

  有時苦難也是一種財富,就像海倫·凱勒一樣。其實,人,需要經歷苦難,需要苦難給予的磨練。溫室里的花朵是經不起風吹雨打的。同樣,一帆風順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以為它缺少了苦難,少了苦難鬥爭的經歷,也就少了那份磨練。苦難可以培養人的意志品質,給與人毅力和勇氣。人要成功靠的就是這樣的堅強毅力和超人勇氣。

  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管面對失敗還是痛苦,如果我們能快樂的笑一笑,高歌生活的美好,那我們就會獲得幸福,甚至能擁有金燦燦的碩果。

  四年級:吳儀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