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會努力的——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會努力的——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寒假,我讀了一本書,叫做《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是海倫。凱勒寫的,她是生活在盲聾啞世界里的人,她是度過了87年無光無聲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 
 

  她一生寫了14部著作,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十大英雄偶像,她是一個奇迹,在那麼多光環的圍繞下,她閃閃發光。但是,你可知道在這光環后海倫。凱勒的艱辛?讓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作文
 

  1880年6月27日,海倫。凱勒出身於美國南部的一個小鎮。在襁褓中,她就顯示初不服輸的個性。在6個月時,就能說好多單詞。但是,快樂的日子並沒有持續多久,生過一次大病後,她就失去了聽力和視力……從此,海倫身處黑暗,黑暗的一切使海倫害怕、發怒。直到海倫的老師——沙利文的到來,幫海倫重新點燃了心靈的火苗。靠着這團火,在1890年春天,海倫成為了歷史上第二個能用嘴說話的聾啞者。1990年秋天,海倫。凱勒開始在哈佛大學的德克利夫學院…… 
 

  讀到這裡,我不禁潸然淚下。海倫是個殘疾人,卻用頑強的意志力和永不服輸的拼搏精神使自己具有很強大的力量,一切困難和挫折在她面前,都是軟弱無力,不堪一擊的。而我呢?成績不好不壞,也有點混混日子,成績越來越下,可還無所事事,一點也沒有上進心……可是,一次考試徹底擊碎了蒙蔽我雙眼的無止境的黑布。 我十分納悶,十分簡單的題目,我竟然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寫的是什麼,當時在想什麼!於是,我清楚看到鏡子前真真實實的我,是那麼自大,那麼驕傲,那麼不知所措!我如實向媽媽稟報,我知道少不了臭罵,可是在媽媽面前,我卻一點也撒不了謊。我完全想錯了,媽媽心平氣和地和我交流,在媽媽的語言中我深深的認識到我是多麼愚鈍,多麼迷失方向。於是我下定決心,要改過一切,從新開始,但是,我努力了,用功了,卻被另一次成績打敗了,我傷心難過,我放棄了。這一次,我卻被媽媽罵了,媽媽很生氣,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埋怨她。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明白了,媽媽希望我能像海倫。凱勒那樣,擁有頑強的意志,不怕困難,不怕失敗,對自己充滿信心,勇往直前。 
 

  媽媽,請你放心,我會努力的!

您正在瀏覽: 我會努力的——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會努力的——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