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貪心的懲罰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心的懲罰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吝嗇的人對自己擁有的東西,也如同沒有一樣的感到缺乏。”

  一個生性吝嗇的人遺失了一個公文包,內有100萬元現金。他遍尋不着,急得不得了,於是報警懸賞10萬元欲找回失物。

  數日後有人將這公文包送到警察局,警察於是通知失主來領回失物。但這位吝嗇的失主此時卻反悔了,他不想付酬金給拾獲的人。因此,他打開公文包便謊稱說:“我所遺失的公文包內有110萬元現金,現在卻只剩下100萬元。”警察見公文包外有鎖,並且沒有被破壞及開啟的現象,因此對物主說:“你確定你的公文包內有110萬元?”吝嗇的失主回答:“的確是的!”警察於是說:“照這樣看來,這個公文包應該就不是你的,因為這裡面只有100萬元。我看你先回去好了,按照規定6個月內無人來認領,這100萬元就屬於撿到它的那個人了。”

  喪失了財富,可以失而復得,但喪失了誠信,就等於失去了品德,於是一切都喪失了。

  五年級:夢不落

您正在瀏覽: 貪心的懲罰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貪心的懲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