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根絲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根絲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根絲瓜 標籤:絲瓜作文 一根蠟燭作文

鄰居家的一根絲瓜,爬過圍牆,蔓到我家的後院。 

  它很快開出了一朵朵金黃的花,不久,藤上結出了一根根鮮嫩的絲瓜。望着那一根根嫩綠的絲瓜,眼前浮現出一道道用絲做成的美味佳肴:熱騰騰的絲瓜湯、香噴噴的絲瓜炒肉……想到這兒,我不禁垂涎欲滴。突然,我靈機一動,何不摘一根嘗嘗鮮? 

我“咚咚咚”奔進廚房,對正在做飯的媽媽說:“媽媽,今晚做絲瓜湯吧,我想吃!” 

“媽媽今天沒買絲瓜,過幾天再給你做。” 

“媽媽,你真笨!後院不就有現成的嘛!” 

“那是別人的,我們不能摘!” 

“哼!”我不高興的抿抿嘴,自言自語地嘟囔着,“摘了,別人又不知道,幹嗎不能摘?” 

“孩子,這就是你的不對了。”媽媽坐下來,語重心長地說,“別人的東西,是不能佔為己有的,哪怕別人不知道,也不能這麼作,否則,良心會受到譴責啊!這些,你都想過嗎?” 

“我……”我紅着臉,低着頭,搓着手,慚愧的低下了頭。 

這件事雖已過去了很久,但媽媽的話卻讓我刻骨銘心。從此,我一直堅守這樣一個信念——做一個誠實的孩子,決不把別人的東西佔為己有。

  李言 

  指導老師 王曉華

您正在瀏覽: 一根絲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根絲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