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被主人公海倫。凱勒的那種執着追求,以愛心擁抱世界的精神所深深震撼。 

  海倫。凱勒在她本應咿呀學語的時候,一場突如其來的高燒使她喪失了視覺,聽覺。在她的世界就只剩下無邊無際的黑暗和無語的孤絕。但是她並沒就這樣自暴自棄下去,而是在老師的幫助下如饑似渴地學習盲文。每天總是練習到深夜。以致於小小的手指頭都磨出了血。可是她並沒有因此停止練習。後來,當她開始學習如何說話時,她只能靠觸覺摸着別人的臉來學習。為了能讓別人聽懂自己的話,海倫夜以繼日地反覆高聲朗讀。最後,她憑藉著自己頑強的毅力,以優秀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這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奇迹啊! 

  是啊,只要有夢想,敢接受生命的挑戰,以不屈不饒的精神去面對生活,面對困難。永不言棄迎難而上,知難而進。就一定能追逐夢想,在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上自由自在地飛翔。像海倫一樣,戰勝命運,創造奇迹。 

  由此,我不禁想到了青海高原上那棵柳樹。雖然,命運給予它的是九十九天死亡之路,但是它卻在一線希望之中成就了一片陰。青海高原環境惡劣,寸草不生,人跡罕至。所以可想而知,要在高原上存活下來要付出多少艱辛的努力啊!也許當它剛熬過持久的乾旱,卻又有一場鋪天蓋地的雷轟電擊在等待着它,被雷擊斷了樹枝又重抽出新條。就這樣日復一日,頑強的生存着,這多麼像海倫不屈不饒的精神啊!到了冬季,漫天大雪,千里雪封。那株柳樹凍死了在春季又奇迹般蘇醒,雖然命運是如此殘酷,但是它心中卻始終有一個信念:我要活下去!正是這種信念支撐着它! 

  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讀到這本書,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在逆境中成長,和命運作頑強的抗爭,像海倫那樣,創造更多的奇迹,贏得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