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梁豐小學 

  施窈安 

  殘疾或許在我們眼裡代表着殘缺,身體上的不完美,不健全。可是這一個詞語就降臨在了海倫•凱勒身上。 

  1880年6月27日,海倫•凱勒來到了這個精彩而又陌生的世界。可誰能料到海倫•凱勒的祖先是一位聾啞教育專家。他竟然會有像海倫•凱勒這樣又盲,又聾,又啞的後人。海倫•凱勒。那時,海倫•凱勒有一個洋娃娃,取名叫“南茜”。當海倫不開心時,“南茜”的身上就會被磨的一塌糊塗,有時,小海倫就學着母親的樣子把“南茜”放到搖籃里,安撫着它。可自從妹妹來到家后,海倫就覺得妹妹取代了她的位子,滿懷嫉妒,可日子一長,海倫和妹妹就變的心心相印了。有一次,有幾個人到海倫家做客,她瘋狂的擺動四肢,蠕動嘴唇,企圖與他們交談,可他們一點反應也沒有。海倫很生氣,大發脾氣,又踢又叫,從此海倫•凱勒對學習的慾望更強烈了。這時,安妮•沙莉文老師來到了她的身邊,教她學習,寫字,算術,海倫知道她跟別的孩子不一樣,所以她加倍的努力,她便晝夜不分,手指頭都磨破了也不知道。她假設,如果上蒼能給她三天光明,因為他要看一看廣闊無垠的世界。第一天,她要看一看人們的善良、溫厚與友誼,她要把所有的朋友都召集來,讓她再仔細看一看,然後把他們每一個人的面孔都牢牢的刻在心中。第二天,她要通過博物館看一看人類進步的奇觀,那變幻無窮的萬古千年。第三天,是她“光明之旅”的最後一天,她想走遍她的城市,看一看建築物,一草一木…… 

  海倫•凱勒,一個不向困難屈服的女孩,我從她身上學到了很多,她熱愛學習的精神,想開口說話的努力勁兒…… 

  海倫•凱勒,一個渴望得到光明的女孩,我從她身上得到了很多啟示,我要對那些擁有光明而不珍惜它的人說,善於用你的眼睛吧,,才會發現這個世界的美,如果明天你將告別光明,告別這美麗的世界……同樣的,去學會用耳朵聆聽美妙的聲音,鳥兒的歌聲,樹葉的歌聲,把自己奉獻給大自然,奉獻給這個美好的世界。 

  從這本書中,我看到了殘疾人對生活的嚮往,我看到了一個沒有光明的人,卻比我們更加懂得“光明的含義”,我看到了一個殘缺的身體,但是沒有殘缺而更加活躍的心!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