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全世界,她——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然而,這麼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里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創造這一奇迹,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面,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女士的自傳。她僅僅擁有剛出生時18月的光明。假如給她三天光明,她第一天想看讓她的生命變的有價值的人,第二天想看光的變換莫測和日出,第三天想探索與研究。以一個盲人的身份想象如果自己能夠有三天的時間看到世界,將會去做哪些事——包括去看看幫助過自己的人,以及去感受自然,品味藝術世界。

  然而,她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呢?一個生活在無聲、無光的世界里,要想與他人進行有聲語言的交流是不可能的,因為上帝把每一條出口都向她緊緊關閉。但是,海倫就是一個奇迹。她一步步從地獄走上天堂,但是,我們應該明白,這段歷程的艱難程度時超出任何人的想象。她學發聲,要用觸覺來領會發音時喉嚨的顫動和嘴的運動,而這往往是不準確的。為此,海倫不得不反覆練習發音,有時為發一個音一練就是幾個小時。失敗和疲勞使她心力憔悴,就算是一個意志堅強的健全人也會為此流下過絕望的淚水。可是她始終沒有退縮,夜以繼日地刻苦努力,終於可以流利地說出“爸爸”“媽媽”“妹妹”了,全家人驚喜地擁抱了她,連她喜愛的那隻小狗也似乎聽懂了她的呼喚,跑到跟前直舔她的手。

  她以一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試想一下,如果現在我們站在生命的終點,生命的火花即將滅亡,我們會怎麼想?怎麼做呢?是否也會感嘆生命的短暫與脆弱,而後悔沒有好好珍惜呢?我的答案是,學會感恩吧!

  一個生命的誕生,是一個奇迹,而一個生命的延續,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不是自己單獨可以決定的事,既然如此,難道不該心存感激嗎?感激那瞑瞑之中讓你來到世界上的力量,感謝無條件深愛你的父母,感謝開車送你上班的人,感謝擁擠的馬路上避讓你的人,感謝讓你有衣可穿的工人,感謝教你知識的老師,感謝接受你、信任你,給你責任感和榮譽感的領導,感謝每天和你配合的同事,感謝給你治病的醫生,感謝給你送信的郵遞員,感謝清掃的工人,感謝所有對你講信用、講道理的人,感謝所有和平的擁護者和維護者,感謝所有科學、醫學的研究者,感謝所有的藝術家和夢想家,感謝守時的晝夜。感謝適時的風雨,感謝美麗的風景感謝美妙的音樂,感謝美好的書籍……難道我們不值得我們不停的感謝嗎?

  對擁有的感到慶幸,對所有愛你的人表示感謝。平心靜氣的想想這些,然後由衷的說一聲:“太謝謝了!”今後的人生不會縮短,但是在路的兩邊,風景已經改變。事事感謝,時時感恩,用“感恩”的柔光鏡來看世界,世界會更美好。

  安徽馬鞍山雨山區四小五年級:藍沫的花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