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恰同學少年》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恰同學少年》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化險為夷的希望

  暑假漸漸臨近尾聲,我也正愁着學校布置要看的《恰同學少年》,還沒看呢。有天中午,就讓我給撞了個巧,剛好有個電視台正在播放《恰同學少年》,而且一天播好幾集。

  以前,我對毛主席並不怎麼熟悉,相對來說,我比較喜歡周總理。但是看了《恰同學少年》后,我對毛主席的印象有了很大的改變。

  劇中讓我最深刻的劇情:就是他帶領了200名師大的學生,佩帶着扁擔做的假槍,放鞭炮充當槍聲嚇唬潰兵。城南郊外,四下突然“槍聲”大作,旌旗招展,到處是圍上來的“人馬”和“繳槍投降”的叫聲,潰兵都以為中了埋伏,一時亂作一團。潰兵們終於答應派人去談判。最後毛澤東、蔡和森和蕭子升三人一起去談判。就在潰兵團長命令潰兵“繳槍”時,忽然馬疤子逃了回來,並揭發了他們。而這時,毛主席居然能故做鎮靜的,不緊不慢的倒了碗茶水,喝了起來。那樣子,就好象自己真的是個如假包換的桂兵似的。

  就連我這個局外人,看到這個情景,嚇得也不知該如何是好了。 所謂皇上不急,太監着急。可是沒想到,毛主席竟能如此完美的演繹了一段生死之交臂。這足以顯示出他機智勇敢,臨危不亂的氣魄。

  其實在我們生活中,又何嘗不是這樣的呢。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常常會想到如何去逃避,去躲開它;很少會有人會勇敢的去克服它的。如果毛主席他們,當初也是選擇逃避的話,那我們這些後人還能看到如今的湖南么?答案不言而喻。

  所以,看了《恰同學少年》,不僅讓我對毛主席有了新的認識,也讓我知道了,在生活中,遇到困難、危險的時候,我們應該勇敢的面對,用我們的智慧、勇敢,和臨危不亂的精神去和敵人作戰鬥。這樣,我們會比逃避多了一絲希望:化險為夷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觀《恰同學少年》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恰同學少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