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把一切獻給黨——讀《黨在我心中》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一切獻給黨——讀《黨在我心中》有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把一切獻給黨——讀《黨在我心中》有感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黨在我心中作文 黨在我心作文 一切的一切作文

  吳運鐸,中國的保爾·柯察金。為什麼這麼說?因為他從十多歲開始,一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分鐘,他都在生產與研製武器彈藥,並多次因此負傷。

  他從上小學開始,就對機械有濃厚的興趣。四年級,輟學後進了一家礦場當學徒,他能天天和機器做朋友了。一有空,他就自學機械學。

  抗日戰爭爆發后,他參了軍,開始了軍工生涯。可他沒見過地雷,只好自己鑽研。這樣邊學邊做,還真的成功了。可和武器打交道是有一定的危險的。有一次,他做的土造槍管爆炸了,炸傷了他的左手。之後,又有三次和死神擦肩而過。

  第一次,發動機的搖柄掉了下來,砸傷了他的左腳。因傷口發炎,他腐爛的肌肉被挖去了。讀到這兒,我不禁熱淚盈眶,並對他肅然起敬:吳運鐸三次受傷,這才第一次,說明他承受被挖去肌肉這樣巨大的痛苦后,依然工作着。自己已經身負重傷了,仍然站在自己的崗位上,這是怎樣的一種毅力呀!

  第二次,他在做炮彈時,手中的雷管突然爆炸了,這次,他的左手只剩下一根手指,左腿膝蓋被炸開,左眼幾乎失明,昏迷了十五天才醒來!但他又坐在床上畫設計草圖,傷口裂開了,也渾然不覺。我的淚水情不自禁地流下來,吳運鐸的左半身受到重創,已經慘不忍睹了,還是要畫武器製作草圖,一點兒也不知休息,真不愧是“把一切獻給黨”啊!而且,他工作得那麼專註、那麼投入,以至於傷口都迸裂開來了,鮮血都滲過紗布了,還沒有察覺到,看了真是讓人心裡一陣痛、一陣酸楚喲!

  第三次,他去檢查啞火炮彈發射,可是,又是一次爆炸,使他左手手腕被炸斷,右腿膝蓋以下全都被炸掉了,更讓人心酸的是,他身上留下了一百多處傷口!醫生搶救時,麻醉藥都沒用,但他硬是挺了過來——他要工作到底!最讓我為之震撼的是:按道理他應當好好休養一段時間,可是他非但沒有這樣,反而把療養室當做了實驗室,製造起了炸藥!他用頑強的毅力戰勝了死神,堅持“戰鬥”在第一生產線上,真的做到了“把一切獻給黨”。

  如果拿我和吳運鐸比,我可能連他的十萬分之一都沒有:他身體上承受着常人無法承受的痛苦,還要堅持把炸藥研製好;而我呢?被撞了一下都會對媽媽撒嬌:“痛……痛……”痛了之後就去玩了,一點兒也不堅強。他如果不能研究好炸藥,就不會休息;而我呢?一點兒耐心都沒有。問媽媽問題,如果三分鐘之內搞不懂的話,就會大發脾氣;學古箏的新指法,半節課沒學會,就不想學了。連耐心都沒有,就更不要說目的了。他是堅持為國家作貢獻的,而我呢?還只是為自己的一個小問題或新指法而以。我要視吳運鐸為榜樣,做一個有毅力、肯堅持到底的人,還要做一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而且要具備無私奉獻的精神。

  之所以吳運鐸被稱為中國的保爾·柯察金,正是因為他“把一切獻給黨”的精神。

  浙江杭州江干區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學五年級:洪韻涵

您正在瀏覽: 把一切獻給黨——讀《黨在我心中》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一切獻給黨——讀《黨在我心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