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除夕的晚上,吃完年夜飯,在窗戶邊欣賞着星星點點的五彩繽紛的煙花。我不由自主地拿着《賣火柴的小女孩》讀起來。我為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可憐無助的命運而心酸流淚。 

這是一個十分古老的故事。賣火柴的小女孩因家裡貧窮而不得不在除夕夜裡受凍賣火柴。可是,這時,大家都在家裡吃團圓飯,所以誰也沒有向小女孩買過一根火柴,誰也沒有施捨給她一個銅幣。她在兩座房子形成的牆角里縮成一團。因為小女孩實在太冷了,她點燃了三根火柴,她隱隱約約看見火爐、佳肴、聖誕樹,最後一次點燃火柴時,她看見老祖母在流星的映襯下顯得十分聖潔。大年初一的清晨,人們看見了這個小女孩,臉上掛着微笑升入了天堂。 

小女孩的窮苦無且與小是多麼讓人同情啊!一個孩子,小小年紀就出來賣火柴,不怕苦不怕難,相比之下我們的生活是多麼快樂幸福,所以我們一不定期要好好珍惜今天的生活!我們現在的孩子一個個嬌生慣養,雖然爸爸媽媽都哄着我們,但是我們彷彿一點也不知足,在爸爸媽媽的懷抱里,變得脾氣暴躁,任性,膽大妄為,一點兒也不知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 

如今科技發達,生活條件也逐漸好起來,但是在大學里,許多大學生都不依靠他人,用自己的力量來交學費,生活費……比如說,他們給小學生做家教,寫作投稿,打工,省吃儉用,完全是獨立的行為,花自己掙的錢,永遠是最幸福的!大學生們的品質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有許多人為了讓我們這些新時代的花朵綻放,不惜一切代價,所以我們也要發奮圖強,好好學習,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