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我讀了一本《安徒生童話》,裡面的故事有《野天鵝》、《夜鶯》、《賣火柴的小女孩》、《海的女兒》……其中《賣火柴的小女孩》使我深受感動。

  “賣火柴,賣火柴,誰要火柴!”除夕夜裡,一個小女孩在冰冷的街頭叫賣火柴。她衣衫襤褸,手指凍得通紅,卻不敢回家,因為她沒有賣掉一根火柴,怕被父親打。再說,小女孩的家裡的房頂破了,跟屋外一樣寒冷。打着赤腳的她只好蹲在牆角縮成一團。為了取暖,她劃了一根根火柴,火柴點亮了四周。每一根火柴被點燃后很快就又滅掉了。透着這一次次短暫的亮光,小女孩彷彿看到了一個暖烘烘的大火爐、香噴噴的烤鵝和溫和慈愛的奶奶。

  第二天,小女孩嘴裡竟然留着一絲微笑,原來她和燭光中的奶奶一起飛走了,飛到了一個沒有寒冷,沒有飢餓,沒有痛苦的地方去了,那就是天堂。

  看着小女孩凄美的結局,我的眼眶裡莫名的有股滾燙的液體在打轉。我多麼想在她挨凍的時候,把我的小皮襖給她;我多麼想在她挨餓的時候,把我的零花錢給她;我多麼想在她挨罵的時候,能過去安慰安慰她,可是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和她生活在兩個不同的世界里。現實世界里,我根本無法接近她。

  小女孩雖然被凍死了,但我知道就在她死前一定很幸福和開心,因為她是帶着微笑,甜美地死去的。看了這個故事,透過那些叫人心痛的文字,我能看到小女孩純潔的心靈,還能感覺到作者寫這個故事時沉重的心情。即使小女孩的結局很凄慘,但我相信:一個人活在世界上,只要有一顆純潔的心,善良的心,就一定會有美好的方向。

  最後,我真誠的希望,讓我們人人都獻出一份愛,讓我們的世界里不再有“賣火柴的小女孩”吧!

  五年級:徐芷瑩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