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路上的空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上的空白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許多年前,當人們提出這個問題時,個個都兩目相對,啞口無言。是啊,幸福是什麼?幸福是那禾苗晃動稚嫩的身軀,昂首向天際發出的無聲的訴說嗎?幸福是蠶寶寶咀嚼着香脆的桑葉奏出的“沙沙沙沙”的樂曲嗎?幸福是雛燕展翼穿過鵝黃的柳梢剪出的一片春色朝向母親的回眸嗎?幸福是梅花“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嗎? 

  以前,我曾經在電視上看見有這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一位盲人,他一生只從事着一件事情,種花。因為他的爸爸是這個小鎮上的種花能手,子承父業,他希望比父親做得更好。可惜他生來眼睛就瞎了,但他並不氣餒。別人告訴他花是美麗的,他就用手去感觸每一朵嬌嫩的鮮花;別人告訴他花是香的,他就用鼻子去聞着每一朵芳香的鮮花。他把養花看成人生的幸福,終於,他栽培出了鎮上最美的鮮花。 

  幸福到底是什麼呢?幸福其實是人生的一種甜蜜的滋味,沒有人不渴望得到它、擁有它,幸福是一種付出、一種奉獻,人生應該是奉獻的噴泉,而不是索取的海綿。 

真正的幸福,其實不是讓我們冒着背負終生之憾的危險,刻意去刪除對方身上那一點點微不足道的瑕疵;而是要我們把握好自己手裡的那一顆顆實實在在的珍珠,學會包容與珍惜;然後,才能從彼此心靈的和弦里感受到真正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一路上的空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上的空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