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賽德的苦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賽德的苦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哈隆.拉希德是巴格達的君主,當時巴士有個富人名叫貝乃察,他只是依靠自己的家產過着舒適的生活,就是後來他的兒子出生以後,他仍然拿不出錢來做生意. 

  “我年紀這麼大了,為什麼還要去為商為謀那些蠅頭小利,”他對他的鄰居說,“以便運氣好,便可以給我的兒子賽德多留下一千金幣,不好就少留下一千金幣呢?俗話說:兩人的飯食總夠三人吃。只要他將來成為一個良好的青年,就不會缺衣少食物。”貝乃查總是這麼說。他仍然不改變自己的生活。 

  他不叫兒子去做生意,或學習經營,卻始終不懈地教導兒子念哲理書籍。在他看來,一個青年除了必須具備淵博的學問和對老年人的尊敬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有熟練的武藝和勇氣,因此,他很早就叫兒子學習各種槍法。賽德很快成了一個勇猛的武士,不但在他的同年人中,甚至在比他年長的青年中,也算是一個出類拔萃的人物,在騎馬和游泳方面更令其他人望塵莫及。 

  他一滿十八歲,父親就按照當地的風俗和信仰,讓他到麥加去朝見先知的陵墓,學習宗教禮儀。 

  貝乃查在賽德臨走前,先把兒子的品德讚揚一番,又意味深長地給他講一些道理,讓他帶上足夠的錢。隨後又說:“賽德,我的兒子,我還有幾句話,我這人一向不相信世俗的成見。我跟喜歡聽別人講仙女和魔法的故事,因為我認為那是消遣的妙法。但是我絕不像那些沒有知識的人,相信這些故事都是真的,認為神仙可以影響人的生命和行動。可是你那已經死去十二年的母親,她像相信古蘭經一樣相信這些故事。真的,有一次閑着無事,她要我先向她起誓,除了兒子之外,不把她的話告訴任何人,接着她很神秘地告訴我,說她自從懷上你以後,經常遇到一個仙女。我當時嘲笑了她一番。不過我也不得不承認,賽德,你誕生的時候確實發生過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 

  (是什麼奇怪的事情呢?

  欲知詳情請看下集 

  賽德的苦難(2))

您正在瀏覽: 賽德的苦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賽德的苦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