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苦難大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苦難大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一個初中的女孩。我曾經努力地學習過,曾經為考試成績不好而哭過,曾經為寫不完作業而抱怨過,曾經……但我知道,這一切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自從上了初中,我就明顯感覺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父母的操心和嘮叨總是永無止境的縈繞在我的耳旁,以及老師們熱切的期盼,都成了我長大以後的煩惱。經歷過初一的學習生活后,也漸漸習慣了。但心中不免會對初二的學習壓力感到緊張和恐慌。心裏面總是擔心自己一不小心就落後於人,一不小心就和博爾特一樣馬失前蹄。現在看來,這種謹慎的態度還是有必要的。

  一開學不久,苦難就如約而同的現身了。所謂可怕的軍訓來了,但是這個軍訓呢,經歷過之後怎麼變得一點也不可怕,反而還挺可愛,結束時還會有一點捨不得。在我看來,軍訓的苦還不及學習的苦,上完一天的課後,多如牛毛的作業紛紛接踵而來,這一整天就只能沉浸在書海里了。雖然如此,可我知道沒有人敢怠慢,都乖乖地把“苦水”往肚子里咽。只是偶爾在班主任面前發發牢騷,對於學習的態度是依然不變的。

  在人的一生中,如果沒有經歷苦難,那麼這個人生將是蒼白的。而經歷過苦難后的人,他的人生將是絢麗的,因為他知道風雨過後會有彩虹出現。我知道,人生本來就充滿坎坷,沒有飽經風霜,怎麼會有閃爍迷人的成就!我們每天忙忙碌碌,但卻過得充實而有意義。夜晚,即使關上了燈,我卻依然看見同學們拿着手電在挑燈夜戰,雖然已經很累了,雖然手快沒有力氣了,雖然知道眼皮快要支撐不住了。但是強忍着疲倦也不肯倒下,不知道打了多少個瞌睡,只知道專心致志的對着書本埋頭苦幹,為的是期待明天有個更好的開始,為的是心中那份炙熱的夢想,為的是不辜負老師父母的期待。只等把作業寫完,才願安穩的躺下,雖然閉着眼,但心裡依然在牽挂着明日的功課……

  如果說人生是一棵大樹,那麼苦難則是隨風飄落的樹葉,為的是更好地生長。有時候,挫折會使人變得更有勇氣。

  柳州市西鵝中學初二:林葉靜

您正在瀏覽: 我的苦難大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苦難大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