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苦難輝煌》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苦難輝煌》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迎接新中國領導人的,是一片廢墟,百廢待興,剛剛高唱凱歌,埋葬了蔣家王朝的勇士們又面臨著諸多新問題:中國如何復興?中國如何崛起?

  正當國人在努力建設、創造時,中國周邊的情況卻越來越糟糕:美國人步步緊逼,向中國逼宮;出兵朝鮮,登陸仁川,其意實在中國。

  就在美國人心中打着如意算盤時,但他們哪知道,中國領導人心中之大志,是他縱然使超級計算機也算不出來,中國志願軍雄赳赳氣昂昂,毅然絕然跨過鴨綠江,出兵抗美援朝。

  要知道,那時的中國滿目瘡痍,正是百廢待興之時啊!而美國人卻在二戰後得到了大量的戰爭賠款,通過戰爭大發橫財。中?朐諶緔私?肆僥閻?厥保?桓齪榱煉?旨岫ǖ納?粼謔瀾緄畝?較炱穡?ldquo;我們不怕打破瓶瓶罐罐,就是中國經濟再倒退十年,也要出兵朝鮮!”美國人驚呆了!世界驚呆了!這聲音不僅發向美國,也向全世界宣布!“中國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中國處處是英雄!”

  何為英雄?引用心中一句話:“真正的英雄,是那種悲情人物,參與播種,但不參與收穫。”

  敢問當今,還有幾個英雄?因為我們不屑於英雄,有人說:“只有弱國才需要英雄!”所以,英雄便在我們的記憶中被淡忘,漸漸消失……

  今日,我便問於世人:“我們是強國嗎?沒有英雄,我們連弱國都不是!沒有英雄,何來中國?沒有英雄,中國的未來是什麼樣子?筆者我雖是小學生,我的手在顫動,因為,我不敢想象那樣的未來……”

  北京李橋小學五年級:筆耕少年

您正在瀏覽: 讀《苦難輝煌》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苦難輝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