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苦難中能安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苦難中能安心······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這麼一個人,他在的那時候,東西不是用錢來買的,而是用各種票來換的,他在一個院子里出生的(就是我們現在稱為的蔬菜基地,他在那過着貧窮的生活。

  有一天一位市領導偽裝成平民到他家做客,他煮了五個荷包蛋和一碗燉蘿蔔、紅燒蘿蔔和一碗蘿蔔絲來招待他,蘿蔔是自己種的,雞蛋是向鄰居借的。臨到看后很滿意,知道如果自己女兒和他在一起生活一定會很幸福的,因為這個人雖然貧窮,但是能在這種情況下能夠烹飪出這麼多種類的蘿蔔,不要說太幸福,至少不會像別的夫妻一樣,搞搞就離婚!

  他的女兒成功嫁給了他,她在她的支持下,去創業,雖然屢屢失敗,但她並沒有拋棄他,傾家蕩產地給他資助,以及鼓勵,五年後,他撐過來了,擁有大大小小的公司近50家,年收入有20多萬(在那時,20萬等於現在的200萬)!當記者提問他妻子為什麼當時會看中他時,她說:“因為他能在貧苦的生活中能把一棵蘿蔔烹飪成各種各樣,說明他的心態好!”

  如果看過這些這篇文章的你如果能在苦難中快了,你必將成大器!

您正在瀏覽: 在苦難中能安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苦難中能安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