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批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批評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是我四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那次我和同學打架,汪老師批評了我。這次批評,到現在還讓我難以忘懷。 

  那天,課間休息時,我和孫超在教室里跑來跑去的玩。我們你追我趕,玩得正高興時,突然,我把王鑫的喝水瓶碰到了地上。我急忙幫他撿起來一看,瓶蓋裂了。這時,王鑫一把抓住我說:“你賠我一個水瓶!”我不在乎地說:“不就破了個瓶蓋嘛,我怎麼賠你?”王鑫滿臉漲紅,罵了我一句。我也不甘示弱,反罵了他一句。就這樣,我倆你一句我一句的打開了“口水戰”。這時,王鑫急了,他一轉身跑到我的座位上,把我的水瓶蓋擰下來扔進了垃圾桶。頓時,我像一頭髮怒的雄獅,一把抓住了王鑫的衣領。他見我拉他,就伸手打了我一拳,我又還了他一拳。我們展開了激烈的“肉搏戰”,幾個同學拉也拉不開。 

  正當我們打得不可開交的時候,汪老師來了。他鐵青着臉,把我和孫超、王鑫一起叫到他的辦公室。他讓孫超講了我和王鑫打架的經過,生氣地說:“你們兩個都有錯。李斌,你身為班幹部,帶頭在教室里打打鬧鬧,碰壞人家的水瓶,不但不賠禮道歉,還動手打人。王鑫,你不應該得理不饒人,更不應該出手打人,還把人家李斌的水瓶蓋扔進垃圾桶里。如果我不來,還不知道你們要打到什麼時候?”這時,我和王鑫都低下了頭。汪老師又說:“尤其是李斌,作為班幹部,理應為同學起帶頭作用,可你帶頭違反紀律;你連這件小事都處理不好,發展到和同學打架,那你今後還如何再做班幹部?以後同學還有誰會聽你的話呢?”後來,汪老師讓我給王鑫賠一個水瓶,讓王鑫把我的瓶蓋拿回去消消毒,要我們回去好好反省一下,每人寫一份檢查交給他。 

  這件事,對我的觸動很大。特別是汪老師語重心長的批評,對我教育很深。作為一名班幹部,理應做到學習好,紀律好,不打架,不罵人,遵章守紀,在各個方面給同學起帶頭作用。可我卻沒有做到這些,反而違反了規定,在同學中造成了很不好的影響。汪老師的批評,給我敲響了警鐘,使我深刻的汲取了這次教訓,從此再也沒有犯過這樣的錯誤。 

  這件事雖然發生有一年多了,但我每想起它,就會感到後悔。我要永遠記住這次教訓,記住汪老師那語重心長的批評。 

  二00五年三月十七日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批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批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