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謝謝你的批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的批評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我們已經不是同桌,但那段日子卻已在我的心底永久的印刻着,沒辦法,誰讓他是那樣的不同呢。 

  記得我是在經過多次的調位后都已經相當淡定的時候又被調給你做同位的。現在想想,那還真是整個初四最奇妙的一段記憶。 

  你學習是那麼的好,好得讓我一直都以為你到底是不是人。突然就跟你做同位了,多少會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和欣喜,畢竟,你的成績讓我仰望了三年啊。 

  剛開始一切都還好說。雖然還有些不熟悉,但每天都看着這樣的一個優等生的種種或令人羨慕或不可思議的行為,怎麼說呢,覺得每天都很快樂。慢慢的熟悉了,而我也隨着時間的推移,問你題的次數也是一路飆升。或許真的是熟悉了,你講題的方式雖是沒有太大的改變,可慢慢的,你偶爾會數落教導我兩句。像什麼“Do it yourself.”“你什麼時候算對過!”之類的。雖然一聽就是相當常見的批評教導,但居然沒什麼不高興,反而相當愉悅的接受了。然後在下次問題之前好好的動動腦筋,好好地檢查檢查計算,在我算不出有什麼錯的時候再去問你。現在想想,真的很榮幸呢,畢竟能得到這麼好的學生的教導又有幾人呢。 

  很快大考就來了,我依舊沒底,你依舊輕鬆。稀里糊塗的就考完試了。等到發成績是我真的都快瘋了,對我來說那麼遙不可及的分數居然到了我的成績單上,要知道我想要那個分數想了三年啊,整整三年啊!爸媽也都很高興,都說我最近用功了,知道學習了。可我很清楚,這些分里,至少有你一半的功勞。

  有幾段話我想我是會記一輩子的:中有老師的教導,父母的教誨,不過我想,那裡面也一定有你的批評。或許你是無意識的,但我確乎是相當有所觸動的,以至於每次想起時都會有是面帶着微笑落眼淚。 

  那天我又問你題,一道頗有難度的的數學題。當時我已經被那道題整得暈頭轉向的了,真的是不想再多看它一眼。你沒有講題反是問我:“你盡全力了嗎?你要是說你盡了全力我就給你講。”我自然是又去做了,因為我覺得我還沒儘力,最起碼是還沒有盡全力。那天也似鄒忌似的“暮寢而思之”而得到的,是奮發的決心和滿滿一心的溫暖。 

成績也似我問你題的數量和你批評我的次數似的,呼呼呼地上去了,雖然仍離你很遠,但真的也已是我做夢都沒有想到的了。 

  那天表姐看星座分析是我偶然瞥見,處女座的批評其實是對你的關心。看到這兒,姐姐笑了,笑分析的準確,我也笑了,笑你的關心。 

  要是以後有人問我,整個初中我最感謝和讓我感動的人和感謝感動的原因是什麼,那我一定說:我的初四同桌和他的批評。

(說實話,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真的是在一邊寫着一邊因很溫暖而笑。而慢慢地回憶着他的每次批我的場景的時候,真的是嘴角在在微笑眼淚在打轉。雖然已經調開了,不過真的很懷念,很懷念很懷念。只能說:“謝謝你,我曾經的同桌。”)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的批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的批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