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使我警醒的批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使我警醒的批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愛山小學 505班 韓孫宇 

  今天吃完晚飯,我們一家三口照常坐在沙發上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 

  突然,爸爸對我說:“兒子,你睡的單人床長2分米嗎?”我笑着說:“爸爸,你是不是糊塗了?2分米的床你讓我怎麼睡呢?”媽媽在一旁跟着笑。可爸爸並沒有笑,反而越來越嚴肅:“那不是2分米是多少?”“2米長。”我毫不猶豫地回答。話音剛落,爸爸又說:“丁丁的身高是150分米,體重54克。”我聽完,笑得直不起腰來,手捂着肚子蹲在地上說:“身高有150分米,那丁丁有15米長,比巨人還巨人,有三層樓高呢,體重54克,這麼高的人,只有54克,他和一個雞蛋的重量差不多,得比頭髮絲還細。”我一邊笑着,一邊去摸爸爸的額頭,說:“爸爸,你今天是不是發燒了,這種低級錯誤也犯了?”爸爸卻一邊指着我的作業,一邊皺着眉頭對我說:“你給仔細看看,到底是誰在犯低級錯誤。”我細細一看,馬上收起了笑容,羞愧得紅了臉。這時,媽媽說“剛才還笑呢,現在怎麼笑不出來了呢?”爸爸這才哈哈大笑。 

  原來是我做練習時寫錯了單位名稱,把單人床長2米寫成了長2分米,高150厘米寫成了150分米,54千克寫成了重54克。我趕緊拿了筆改了過來。這時,爸爸收住了笑容,神情嚴肅地對我說:“以後做作業再也不許這麼馬虎,到時,不知要鬧出多少笑話呢?” 

  以後,只要爸爸說“床長2分米”,我的臉就會一下子紅得像個紅蘋果。以後我做作業再也不敢馬虎了。 

  爸爸的一次批評使我從笑聲中警醒。

您正在瀏覽: 一次使我警醒的批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使我警醒的批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