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鏡子的反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子的反光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拿起鏡子,應該看到的是鏡子里穿高領毛衣的我,還是鏡子上細微反光的塵呢?

  它一直都在粘着,躺在鏡面上,卻一直沒有察覺原來有它的存在。

  ——題記

  習慣性把鏡子塞進席子下面,提着心愛的水壺走出宿舍。沒有人能了解此刻手中有東西握緊的感覺,我望着宿舍樓頂那片矩形藍天,藍得一絲瑕疵也不允許。它很美好,可望不可及,我沒有想要把它作為已有的念頭,可是,有人此時會與我分享么?

  如果可以的,不想一個人。因為一個人,很無聊。

  暖暖的開水房,水管道散發出誘人的溫柔。我伸出手去碰它,看能否用來洗澡,還沒來及享受,一下子縮回了手。棘手的燙,很好。即使我的手那一瞬間受了傷。插進貼滿彩色膠捲的卡,開水細細地從各種不同線條流下來,再匯成一股,流入藍色的水壺。

  跳了三分鐘,右邊牆壁的窗戶吹進了風,吹起了左邊的頭髮,油一層疊着一層,油膩膩的,往窗口看去,學校外面圍牆長滿着青苔,那一堆背後是紫色葉子面的草,與宿舍樓扔下的垃圾一起共存,卻表達出自己的快樂給別人看,高高的向著他們的有一邊鑲有玻璃碎片的矩形藍天。舉着他們的笑容,青蔥條紋的葉面。但我知道,從那一次暴風吹過第二天,望去窗外的草堆,葉下面是紫色,憂鬱悲傷的紫色。感覺手中的水壺的水溢了出來,再扭開第二個水壺。任由水嘩啦地流。3分……3分……再又裝了一壺。

  兩隻水壺的份量,與我的體重相比其實不是什麼。一步一步跨上細小正方形鋪成的樓階……

  一隻手提着暖水壺瓶。另一隻手握住瓶子。

  “聽說,曄子應該去了廣州了吧,跟語文老師去了”

  我聽后,笑了。曄,我的同桌,她擁有我沒有的東西,又擁有與我相同的愛好,連我最自豪的文字,也只能站在遠處望着它們爬上山頂。那的確讓人嫉妒啊。我一直都那麼努力地,但我想被認可的人卻一直忽略了我。

  把嘴唇弄成一條縫隙,細細地喝那熱辣辣的水,也許,只有讓人刻骨銘心的東西才會被人記住。

  一鳧白霧上開,撫過眼鏡,模糊了視線……

  下午的陽光很刺眼,頭腦迷迷糊糊的,爬上冰涼的鐵架子。眼鏡脫了下來。脫下橙色上衣,頭髮全都亂成一堆,還向上豎起,一頭載進棉被與衣服堆里。

  陽光就是幸福么?我微微張開眼,看着這被光充滿的風扇,看上去很潔凈,床架與棉被,蓋過臉頰,看上去很軟。舍友的聲音,嗦嗦……漸漸變得微弱。我聽到媽媽說,你回家了。我背着書包在走着去小學路上的橋,河水裡倒影着我的影子。

  不戴眼鏡的夢境,沒有永遠,沒有真實。擁有我一生也無法追到的“現在”就會實現……多美好……

  很困。

  周圍的一切又寂靜了,又結束了,又開始了。

  就這麼糊裡糊塗地下去么?我不知道,重新戴上眼鏡。同學說我的塑料黑眶眼鏡很好看,我也為了用它去掩住凹下去的眼睛與眼袋。周圍的影像一下子清晰,那就是我必須面對的生活。

  我想了很多東西,有關的,無關的。對啊。還得去洗澡呢。

  眼鏡外,沒有什麼真與不真,心沒有什麼在乎不在乎的東西。那個人慌慌張張地留下一桶晚修后再洗的衣服,直奔課室……

您正在瀏覽: 鏡子的反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子的反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