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鏡子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子的啟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鏡子的啟示

  周巷鎮中心小學六(1)班  胡芳芳

  “老爸,作業寫好了,我出去玩了!”好玩的我剛邁出大門,就被老爸揪了回來----“玩,玩,玩!整天就知道玩,想玩可以,除非你把這道題解出來。”說完,老爸拿出一張紙遞給了我。我接過一看,是一道用火柴棒擺成的算術題:

  382-130=522

  咦,這個式子有問題,不成立。我不禁又回頭看了看,咳,真粗心!原來題目是要盡量少或不移動火柴棒,使等式成立。我拿起紙思考起來,假使結果是正確的,那麼問題就在前面的兩個數,什麼數與什麼數的和為522呢?我苦苦的思索着。要盡量少移動火柴棒,兩數的末尾加起來2,前面加起來為52----,有了!我興奮地拿起筆,寫下了這樣一道式子:

  332+190=522

  我仔細地演算了幾遍,確信無誤后,一溜煙跑到老爸面前。

  老爸認真地看過後,說道: “不錯,有點靈氣,可我有比這更為簡潔的方法。聰明的你要不要我教?”老爸故着大方,他知道倔犟的我是不會認輸的。

  我又重新拿起筆和紙,默默地思考起來,剛才我只不過動了兩根火柴棒而已,比我的還簡潔,就是動一根了?皇天不負有心人!有了,我激動地跳了起來:392+130=522

  我滿懷喜悅挨近老爸,心想:您老這回該沒什麼話好說了吧!見我那得意的樣子,老爸拉長他那本已很長的臉,搖了搖頭,這下我徹底地蒙了。難道還有不移動火柴棒就可以做到的? “不可能,原來的式子可不是等式呀!”我為自己高聲辯解。

  爸爸見我那被漲紅了的小臉,開懷大笑。慢悠悠地說道: “你是個很聰明的孩子,可你今天犯了思維定勢的毛病,想問題有時需要換換角度。”只見他從房間里拿出一面鏡子,我往鏡子里望去,“奇迹,奇迹!”原來是利用平面鏡的對稱性,我從鏡子里看到:385-130=255

  哦,還真有不移動火柴棒就可以使等式成立的方法。看來,數學真是一門深奧的學科,以後可不能小看它喲!

  指導老師:費勇芳

您正在瀏覽: 鏡子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子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