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忠實的鏡子--讀《鏡子小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忠實的鏡子--讀《鏡子小史》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鏡子。每天清早,當我刷了牙,洗了臉,總是習慣地走到鏡子面前,梳梳頭,整整衣服,系好紅領巾。可是,有關鏡子的“履歷”,我卻一無所知。我翻開《中國現代科學小品選》,一下子就被葉永烈伯伯寫的《鏡子小史》吸引住了。

  隨着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鏡子的使用也越來越廣泛,理髮店裡,裝着一面面寬大的鏡子,讓人們欣賞自己滿意的髮型;汽車上有反光鏡,提醒司機注意人們的安全;舞蹈排練室里有大壁鏡,讓舞蹈演員選擇最美好的舞姿獻給觀眾;商店試衣間里有穿衣鏡,讓人們把衣服穿得更漂亮,把生活打扮得更美好......

  然而,在《鏡子小史》這篇文章,我感受最深的還是這段話:“鏡子永遠是那樣忠實,毫不隱瞞地告訴你,你的臉上有沒有污斑。”在生活當中,人們不能沒有鏡子。我覺得,在思想上,人們也不能沒有共產主義道德這面鏡子。沒有這面鏡子,我們的一言一行就沒有衡量的標準。

  讀了《鏡子小史》,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應該與忠實的鏡子交朋友,用它照着我們的一言一行。那些恭維我們,欺騙我們的鏡子,絕對不是我們的朋友。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是多麼需要一面忠實地反映我們真實面貌的鏡子啊!

您正在瀏覽: 忠實的鏡子--讀《鏡子小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忠實的鏡子--讀《鏡子小史》有感 暫無評論